忠孝人神敬 正氣鎮邪妖(圖)

發表:2014-07-21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古以來,邪不勝正。忠孝、善良和正義之人都會受到人們的敬仰,也會得到神的眷顧,他們的浩然正氣也會遠避邪穢。

孝婦驅狐的故事

清代河北滄州有一個讀書人名叫劉士玉,他有個書房,不料有隻狐狸佔據了這個地方。這隻狐狸白天與人說話,扔磚瓦石塊打人,弄得劉士玉不能靜下心來讀書。想趕它走,但苦於看不見目標。這件事情就一直拖下來了,使得劉士玉一家不得安寧。

當時的滄州知州是河南人,名字叫董思任,他為官聲譽還不錯,常常為老百姓辦好事、實事,聽到這件事以後,感到他的百姓遇到這麼大的麻煩,想親自來一趟將狐狸趕跑。

董思任來了之後,對著房屋裡看不見的狐狸痛說人妖異路的道理,忽然屋檐上有聲音傳來,對董思任說:「您是長官,您很愛護百姓,也不向人索要什麼賄賂,所以我不敢打您。但是你別忘了,您愛護百姓是沽名釣譽,不索取百姓的賄賂是害怕將來惹下後患怕官府追查罷了,因此我也不怕你。您省省勁吧,別再多說什麼話了,以免讓我笑話您!」

這位知州聽了狐狸的這番話,喪氣而歸。

劉士玉家裡有一名幹活的僕人,是個女的,性格粗魯,當別人都害怕這隻狐狸的時候,唯獨她不害怕這隻狐狸。這隻狐狸也沒用什麼東西來打過她。當狐狸和別人說話的時候,這名僕人就問狐狸你為什麼打別人而不打我呢?狐狸就對這名僕人說:「你雖然是佣人,但是你是一名真正孝順賢惠的婦女,鬼神見了你這樣的人,都躲的遠遠地。跟你相比,他們做的都深感自愧弗如的,更何況我呢。」

劉士玉聽了它們的對話後,對這名女佣人也刮目相看了,就把這名女佣人恭敬的請進他的書室裡,讓她居住在這裡。這隻狐狸一看是這種情況,第二天就離開劉士玉家了。劉士玉一家又過上了平安的日子。

狄仁傑正氣鎮花妖

武則天自稱皇帝改李唐為武周,她曾想把皇位傳給武家人,武三思是武則天的幾個侄兒中最有希望得皇位的一個。

武三思非常喜愛歌舞伎。有人向武三思推薦素娥說:「相州鳳陽有一家姓宋的一個老太太有一個女兒,善於彈琴,是世上最佳的美人。」武三思就用三百段帛去聘。素娥來到之後,武三思非常喜歡她。

於是武三思舉辦盛大宴會讓素娥出來亮相。公卿大夫全都聚集來了,只有狄仁傑稱病不來。武三思很生氣,在席間說了些不滿的話。宴會結束之後,有人告訴狄仁傑。第二天,狄仁傑去拜見武三思,道歉說:「我昨天老病突然發作,不能到會。然而沒有見到麗人,也是我沒有這福分。以後如果還有良宴,我敢不提前到門上來?」素娥聽說後,對武三思說:「狄仁傑是個剛毅之士,不是個輕薄狎狹之人,何必一定要壓抑他的性情呢?再舉辦宴會,請不要讓他來了。」武三思說:「如果他敢拒絕我的宴請,我一定殺他全家!」

幾天之後,又辦宴會,客人們還沒到,狄仁傑果然先到了。武三思特意把狄仁傑迎進內室,慢慢的飲酒,等待眾賓客。狄仁傑請求讓素娥提前出來,他要領略一下素娥的技藝。於是就放下酒杯,擺好座榻叫素娥出來。過了一會兒,奴僕出來說,素娥藏起來了,不知她在哪裡。武三思親自進屋去叫她,全都沒見到。忽然在堂屋深處牆縫中嗅到蘭麝的香氣,就附耳去聽,是素娥說話的聲音。她的聲音像絲一樣細,剛剛可以辨清。她說:「我請你不要找狄仁傑,現在已經把他請來了,我不能再活了。」武三思問為什麼,她說:「我不是別的精怪,是花月之妖,上天派來的。也是要我用言語迷蕩你的心志,要興李唐天下。如今,狄仁傑是當代的正直之人,我根本不敢見他。我曾經做過你的僕妾,哪敢無情!希望你好好對待狄仁傑,不要萌生別的想法。不然,你武家就沒有傳人了。」她說完了,武三思又問,她亦不再答應了。武三思出來,見到狄仁傑,說素娥突然病了,不能出來盡恭敬客人的禮節。

王惟一先生作詩讚云:「祖師立法在心中,心法才通萬法通。以正制邪邪自伏,方知花月懼梁公。」外邪能犯人,歸根結底是人正氣不足所致。古人常說:「邪之所湊,其氣必虛。」又說:「一切邪犯者,皆是神失守位故也。此謂得守者生,失守者死。」可見,正氣存內,自然「憂患不能入,邪氣不能襲」。故制邪之道貴在正己,「己一正,無所不正。」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