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副省長姚木根開會時被帶走 其妻也不見了(圖)

發表:2014-03-31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31日訊】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日前被中紀委監察部宣布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大陸有媒體稱其被查原因涉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本人在開會時被帶走,也有稱其落馬與中紀委巡視組發現問題,以及江西省水利部門加大反腐力度有關。

《21世紀經濟報導》「從多個渠道採訪瞭解到」上述消息,並引述一名「當地知情人士」稱:「姚木根是在參加一個會議時被帶走的。」

在今年江西省「兩會」期間,有關姚木根的流言雖已在政界散佈,但到3月22日中紀委宣布前,姚一直公開參與各項活動,甚至3月22日的《江西日報》第二版還刊登了他的署名文章。

《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一位對姚木根有所瞭解的省政府廳級退休幹部稱,姚木根在擔任江西省發改委主任和副省長期間「審批權力很大,牽涉太多的大項目和行政審批。」

而一名來自姚木根分管的江西省農業系統的知情人士稱,在幹部財產登記時,姚木根沒有將其在上海持有的一處房產(別墅)登記上報。

中紀委宣布姚木根被調查當日,中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克強在其個人認證微博上表示:「其實,過年前就開始對他個人申報情況進行調查了,聽聞有存款幾千萬、房產十幾套,來源不清。至於是否還涉及其他人的問題,有待觀察。」

鄭克強曾擔任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曾與姚木根在同一間辦公室工作。

江西省監察廳有關人士向《法制晚報》表示,姚木根的問題,應是被此前到江西的中央第八巡視組發現,隨即由中央有關部門牽頭督辦。當時擔任巡視組組長的是原重慶市長王鴻舉,副組長是曾直接參與調查廈門遠華案的寧延令。

王鴻舉帶隊進江西約一個星期,江西省紀委就宣布了省交通運輸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許潤龍涉嫌嚴重違紀被組織調查的消息。

也有媒體指,姚木根落馬或與江西加大水利領域反腐力度有關。

今年2月21日,江西省曾官方公布關於中央第八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的通報,其中不僅涉及水利,還包括林業、礦產資源開發的多個問題,均與姚木根分管的領域有關。

《法制晚報》指,3月22日上午10點左右,多名有關部門工作人員到姚木根家,將其妻帶走,有附近居民表示:「當時很多人都圍觀,都猜測姚木根出事了。」1個多小時後,中紀委監察部就發布了有關姚木根的消息。

《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江西省質監局的一位有關負責人證實,易安萍已經幾天沒有上班,但沒有接到省紀委的通知。

易安萍為江西省質監局處級幹部,法規處調研員。

報導指,大陸證券市場上有名叫「易安萍」的自然人曾是江西兩家上市公司和雲南一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名股東之一,包括江西洪城水業、江西聯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羅平鋅電股份有限公司,但目前這三家公司的前十名股東中都已經沒有「易安萍」的蹤影。

報導引述一名證券分析師稱:「(由於無法瞭解賣出時間)僅按照目前個股價格,這位自然人持有的這些股票總價值超過1500萬人民幣,初步估算洪城水業300萬左右,聯創光電1000多萬,羅平鋅電200多萬,特點是短期介入,但不確定是否有內幕交易的可能」。

姚木根簡歷:

姚木根,1957年11月出生,江西樟樹人,中共黨員。1976年12月參加工作,大學學歷,經濟學學士,江西財經學院計畫統計系國民經濟計畫專業畢業。

1986年7月至1998年12月,在江西省計畫委員會(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作,歷任科員、主任科員、副處長、處長等職。

1998年12月至2000年8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黨組成員。

2000年8月至2003年2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

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黨組書記。

2007年3月至2011年5月,任江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

2011年5月至2011年8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

2011年8月至2011年9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

2011年9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来源:南早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