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副省长姚木根开会时被带走 其妻也不见了(图)

发表:2014-03-31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31日讯】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日前被中纪委监察部宣布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大陆有媒体称其被查原因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本人在开会时被带走,也有称其落马与中纪委巡视组发现问题,以及江西省水利部门加大反腐力度有关。

《21世纪经济报道》“从多个渠道采访了解到”上述消息,并引述一名“当地知情人士”称:“姚木根是在参加一个会议时被带走的。”

在今年江西省“两会”期间,有关姚木根的流言虽已在政界散布,但到3月22日中纪委宣布前,姚一直公开参与各项活动,甚至3月22日的《江西日报》第二版还刊登了他的署名文章。

《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一位对姚木根有所了解的省政府厅级退休干部称,姚木根在担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和副省长期间“审批权力很大,牵涉太多的大项目和行政审批。”

而一名来自姚木根分管的江西省农业系统的知情人士称,在干部财产登记时,姚木根没有将其在上海持有的一处房产(别墅)登记上报。

中纪委宣布姚木根被调查当日,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克强在其个人认证微博上表示:“其实,过年前就开始对他个人申报情况进行调查了,听闻有存款几千万、房产十几套,来源不清。至于是否还涉及其他人的问题,有待观察。”

郑克强曾担任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曾与姚木根在同一间办公室工作。

江西省监察厅有关人士向《法制晚报》表示,姚木根的问题,应是被此前到江西的中央第八巡视组发现,随即由中央有关部门牵头督办。当时担任巡视组组长的是原重庆市长王鸿举,副组长是曾直接参与调查厦门远华案的宁延令。

王鸿举带队进江西约一个星期,江西省纪委就宣布了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许润龙涉嫌严重违纪被组织调查的消息。

也有媒体指,姚木根落马或与江西加大水利领域反腐力度有关。

今年2月21日,江西省曾官方公布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不仅涉及水利,还包括林业、矿产资源开发的多个问题,均与姚木根分管的领域有关。

《法制晚报》指,3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多名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姚木根家,将其妻带走,有附近居民表示:“当时很多人都围观,都猜测姚木根出事了。”1个多小时后,中纪委监察部就发布了有关姚木根的消息。

《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江西省质监局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证实,易安萍已经几天没有上班,但没有接到省纪委的通知。

易安萍为江西省质监局处级干部,法规处调研员。

报道指,大陆证券市场上有名叫“易安萍”的自然人曾是江西两家上市公司和云南一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名股东之一,包括江西洪城水业、江西联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但目前这三家公司的前十名股东中都已经没有“易安萍”的踪影。

报道引述一名证券分析师称:“(由于无法了解卖出时间)仅按照目前个股价格,这位自然人持有的这些股票总价值超过1500万人民币,初步估算洪城水业300万左右,联创光电1000多万,罗平锌电200多万,特点是短期介入,但不确定是否有内幕交易的可能”。

姚木根简历:

姚木根,1957年11月出生,江西樟树人,中共党员。1976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江西财经学院计划统计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毕业。

1986年7月至1998年12月,在江西省计划委员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历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等职。

1998年12月至2000年8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0年8月至2003年2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

2007年3月至2011年5月,任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1年5月至2011年8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1年8月至2011年9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2011年9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来源:南早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