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國」遠古時代確實存在(圖)

發表:2014-01-31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otolia)

【看中國2014年01月31日訊】古書中常有小人的記載。如「武帝時,東郡獻短人,長五寸,上疑其山精,常令案上行。」(西漢《漢武故事》)清朝「康熙三十一年五月,外國貢小人一,其長二尺餘,面目肢體與人無異,似四十許人,四譯館為制小人衣冠,啟奏進上。此人手持小傘蹣跚而行,傘式與中華同,人故嬲觸之,輒吱吱作響如猴,觀者塞路。」(清代東軒主人《述異記》)

在現代社會,也有一些人親眼目睹過小人。筆者的一位朋友講述了這樣一段特殊的經歷:

「一九八三年,我住在吉林四平市。一天早晨,不滿兩歲的女兒吵著要吃吉利雞,我便上街去買。一出院門,就看到對面馬路牙子上圍著幾十個人在看熱鬧。出於好奇,我也擠過去看個究竟:

哇!路邊那塊不足兩尺長、約一尺寬的石板上居然站著三個很小的黑人!他們看上去不足一尺高,好像是一家三口,一男一女兩個高點的人中間,站著一個小孩。男的長著鬍鬚,頭上戴著露頂的草帽。女的穿著類似裙式的衣服,小孩的性別看不出來。肯定不是侏儒,他們的身體比例非常協調,就像縮小版的現代人類,也很健康。

聽旁邊的人嘰嘰喳喳的議論,我明白了,原來這三個小人晚上躺在這個小石板上睡覺,被早起的人看到了,大家就圍上來了。人群中有好奇的問:‘你們從哪兒來的呀?要到哪兒去?’他們好像聽不懂人話,就看他們好奇的瞅瞅圍觀的人,然後湊在一起‘吱吱嘰嘰’的說著什麼,也聽不懂他們說的是什麼語言。

看了一會,我因惦記家中的女兒,便匆忙離開了,後來這幾個小人怎麼樣,就不知道了。」

在明慧網中,作者「玉清」也講了她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遇到小人的經歷:

「故事發生在六十年代初,那時我才十三歲,是農村的一個放牛娃。

初夏的一天中午,雨後剛晴,我和哥哥去莊稼地裡拔草餵牛。拔回來的一大籃子稗草,草根上帶了很多泥,我們把草倒在我家宅後的水塘裡,我和哥哥下到水裡準備洗草。剛下去我就發現有一個小人,只有幾寸高,全身都是黑的,像墨染的一樣黑。那小人騎著一匹黑馬,也是幾寸高。右手還舉著鞭子,也是幾寸長。鞭子也是黑的。就像一位武士騎著一匹戰馬的模樣。

那小人騎著小馬,從池塘的岸邊出來,馬蹄踏著水面如履平地一樣,快速的向池塘中間奔跑,正好經過我身旁,距我不到一米遠。當時我很害怕。我一邊急速的往岸上上,一邊大聲喊:哥哥,快!快上來。哥哥見我那個緊張勁也很吃驚。等我上岸後再回過頭來看時,什麼也沒有了。」

其實,小人的出現不只是人類社會的個別現象,在遠古時代,確實曾經大量存在過小人,他們還擁有自己的國家。如《山海經》記載,在東海之外有小人國,名叫「靖人」,《史記》〈大宛列傳〉載:「小人國在大秦南,人才三尺,其耕稼之時,懼鶴所食,大秦衛助之,即焦僥國,其人穴居也。」史書關於小人的記載不下幾十處之多。包括清朝大名鼎鼎的大學士紀曉嵐在他的《閱微草堂筆記》中,也有小人的記載:烏魯木齊有「小人高尺許,男女老幼一一皆備,遇紅柳吐花時,輒折柳盤為小圈,著頂上。作隊躍舞,音呦呦如度曲。」這些小人被當地士兵稱之「紅柳娃」。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