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老闆花光家財為妻治病:她讓我享了福(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4-01-24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顧病妻20年,殷孝忠無怨無悔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他曾經是遠近聞名的煤老闆,有錢人﹐如今卻成了花完百萬家財的「窮光蛋」﹐這一切全是為了她。

他帶著她四處看病,聽說哪兒能治就到哪兒去﹐他無微不至地照顧她二十年無怨無悔﹐理由很簡單:「那些年她讓我享受到了很多男人沒享受到的幸福。」而她也創造了兩個生命奇蹟。

據大陸新文化報報導﹐他叫殷孝忠,今年55歲,她叫周志蘭,今年59歲。

回憶幸福 他很自豪

1978年,小殷經人介紹認識了小周﹐僅見了幾面兩人就成婚了﹐那年他才19歲﹐她23歲。「當時我就是個小孩,啥也不懂,就聽老人說,找個比自己大的媳婦知道疼你。」殷孝忠說。

殷孝忠在家中是老大,既要照顧父母又要管兄弟姐妹﹔周志蘭嫁做大嫂後包干了家裡的大小活兒,照顧他的6個兄弟姐妹更是精心盡力。從來不懂什麼是愛情的他,自從和她結了婚,才真正體會到了家是多麼的溫暖。

她做得一手好麵食﹐用秘方發出來的饅頭鬆軟、香氣撲鼻,吃過的人都忘不掉﹔還有各種形狀的豆包﹔麵條做的更特別。「麵條煮出來,用水焯完,用筷子一挑,中 間是黑色的,是地瓜粉,兩邊是白色的,是白面。直接倒上她做的三鮮鹵,一吃,那個筋道、那個好吃!」直到今天,他仍然津津樂道。

「不管多晚我幹完活回家,菜一定在桌子上做好放著,旁邊一定放著一個燙好的酒壺,她就坐在那等我回家一起吃飯。」「家裡有一個雞蛋,她也捨不得吃,一定會留給我吃。」他說,「直到現在都相信,剛結婚的那三五年,自己享受到了一般男人都沒享受到的幸福。」

1979年大兒子出生,從坐月子到照顧孩子,她完全沒讓他伸手。「連尿褯子都沒洗過一條,都不知道孩子怎麼長大的。」「我有時都不明白為什麼,尤其是現在的兩口子,什麼誰幹多了干少了的,我媳婦家務全包了,從來沒讓我伸過一下手,從來沒說過累。」他回憶起來,仍很自豪。

1981年,殷孝忠承包了一個煤礦,而與客戶結交的「秘密武器」,不是別的,就是他妻子的饅頭和麵條。家有賢妻,煤礦的生意日益紅火,到1990年,他已經有幾十萬﹐成為遠近聞名的煤老闆,有錢人。而妻子還和以前一樣對他照顧的無微不至,甚至從來沒問過他有多少錢。

「她只知道今年情況比去年好,到底賺多少錢,她從來不問,從來不要,她說反正要了錢還得給我,她要錢也沒用。」他說,錢多了,撲上來的女人也多,可她總在他心裏,家是他應酬後最想去的地方。

噩耗突來 生活變故

1994年6月的一天,他正在煤礦忙乎,有人來找他,說嫂子病了,又吐又拉,他趕緊回家,發現家院子裡全是人,她正躺在地上抽搐﹔送鎮醫院檢查說是中風,要到大醫院﹔他直接把她拉去延邊大學附屬醫院。醫院診斷為腦瘀血,馬上進行手術。

手術後,她幾天昏迷不醒。醫生告訴他,她的腦血管有三條先天性畸形,現在破裂了,瘀血導致運動和語言神經受損,已無藥可救,醒不過來了,回家等著吧。言外之意就是宣判她死刑。

他求醫生救救她。「我說既然這樣的話,能不能有奇蹟出現啊?」說起當年懇求醫生救她的情景,他潸然淚下。在他的懇求下,醫生又為她做了第二次開顱手術。

「昏迷20多天後,她清醒了,創造了第一個奇蹟。但左半身癱瘓,語言受損,說話唔嚕唔嚕說不清楚。」他說,醫生告訴他,能醒過來就是奇蹟,這種情況最多能活8年,有個心理準備。

他不願相信,從此帶她踏上求醫之路。北京、上海、天津……所有聽到過能治這種病的大醫院都跑過了,哪怕有一線希望。

她不能吃硬飯,一日三頓他就換著花樣做軟的給她吃﹔她不能動彈,大小便失禁,有時一天不便,有時一天幾便,他默默給她收拾﹔他一心扑在她身上,承包的煤礦不得不交給別人管理。

妻子倒下後,家務、照顧孩子的任務也落到他身上,洗洗涮涮、忙忙碌碌之後,他才知道,這些年,妻子承擔了這麼多,卻從沒有一句抱怨。

深夜,躺在床上,他問她冷不冷,餓不餓,而她總是用那還能動的右半身摟著他,就像剛結婚那時的樣子﹔他總是忍不住轉過臉去,不讓她看到眼睛裡溢出的眼淚。

為妻治病 賣掉房子

煤礦到了承包期限後他沒能再續,因為已無暇顧及。從此他倆沒了任何經濟來源,就靠剩下的那點積蓄維持生活、給她治病。熬過了醫生說的8年死期,創造了第二個奇蹟。

之後,她的情況並未好轉。2008年,他終於為她花光了最後一筆錢﹔他不得不賣掉了房子,租住一處小屋。

當年他是有名的百萬富翁。妻子有病後,他就帶著妻子四處看病,一聽說哪能治就到哪去,一直不放棄﹐錢就這樣都花光的。

一萬、兩萬、十萬、二十萬……全部積蓄都花在了她身上,他眉頭從來沒有皺一下。他只想換回那個會做饅頭麵條、會燙好酒等自己回家的女人。

他大兒子結婚時,他一分錢都沒有,在婚禮台上,兒子朝他行禮,他啥也拿不出來,抱著兒子哭得那個傷心,台下的人都哭了。

2010年,她再次腦出血,他靠親戚的資助送她到醫院手術﹔出院後,她無法說話,全身癱瘓。而他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他幾乎絕望,「兜比臉都乾淨,那種滋味有多難受……」

「好多次,就想把兩個孩子一扔,和她一起離開人世。」

「她能說話時還勸過我,找個女人吧……」

「有她在,這是個完整的家,孩子回來進屋能喊一聲,媽,吃飯了嗎,冷不冷,沒有她……」說起這些,他摀住了眼睛。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