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為何沒江曾 選擇性反腐 遭遇選擇性放風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4-01-23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3日訊】從去年到今年,外國媒體的報導,或外國獨立組織的報告,針對中共高層的醜聞,似乎也有「選擇性」。比如,唯獨沒有江澤民的醜聞,而眾所周知,經由江的兩個兒子,江家族至少壟斷了中國電信王國的半壁河山;江任內號召「悶聲發大財」,正是中共腐敗急劇提速的助燃劑。也沒有江澤民派系其他大員的醜聞,如新「四人幫」: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或者,新新「四人幫」: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

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近日發布報告,揭露:包括至少五名中共現任或前任政治局常委的親屬在避稅天堂--位於加勒比海的英屬維爾京群島擁有離岸公司,隱藏巨額財富。

其中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姐夫鄧家貴,前總理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女婿劉春航,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堂侄胡翼時,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前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的女婿吳建常。

該報告,如又一枚震撼彈,衝擊華人世界。因為,形成諷刺性對照的是,在北京,作為做高領導人,習近平本人,正大張旗鼓地開展新一波「反腐運動」,誓言「老虎蒼蠅一起打」。溫家寶,則剛剛通過香港媒體,發表了自辯清白的親筆信,斬釘截鐵地聲言:「我從來沒有,也絕不會做一件以權謀私的事情。」

與此同時,北京正開庭審理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許和他的辯護律師為抗議庭審違反基本程序,都以靜默方式,拒絕法庭質證。許觸怒當局的主要原因,是他要求官員公布財產,他說:「黨政官員的個人財產都不敢公布,共產黨還反什麼腐?」其他要求官員公布財產的中國公民,如江西維權人士劉萍,魏忠平和李思華等,也已遭當局大獄侍候。

置身這等撲朔迷離的中國景象,人們不免疑惑:習近平反腐,究竟是真心還是假意?如果說是假,一年間,已經有31名中央和省部級高官落馬,反腐力度,可謂空前;如果說是真,習近平如何對待自己的親屬?會不會大義滅親?又如何對待其他高官的親屬,會不會一視同仁?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鎮壓要求官員公布財產的中國公民,無異於一句潛台詞:要反腐,也得讓我們當權者自己來,豈能讓你們民間插手?把反腐的大權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要反誰就反誰,這叫選擇性反腐;順便,我們還可以反腐為名,進行權力鬥爭。

向各地派遣中紀委巡視組,就如古代封建朝廷派遣欽差大臣,這種人治手段,既表明,新一屆當權者,將繼續排斥法治;也擺明:當今紅色王朝,就是封建王朝的翻版,「祖宗之法不可變」。

說到權力鬥爭,從去年到今年,外國媒體的報導,或外國獨立組織的報告,針對中共高層的醜聞,似乎也有「選擇性」。比如,唯獨沒有江澤民的醜聞,而眾所周知,經由江的兩個兒子,江家族至少壟斷了中國電信王國的半壁河山;江任內號召「悶聲發大財」,正是中共腐敗急劇提速的助燃劑。也沒有江澤民派系其他大員的醜聞,如新「四人幫」: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或者,新新「四人幫」: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其中,至少,賈慶林早就以腐敗聞名,曾與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深度有染;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執掌中信產業投資基金,年紀輕輕,就坐擁百億身家;周永康,則是通吃中石油、國土資源部和四川省的「特大老虎」……

顯然,並非是外國媒體或外國民間組織有意進行選擇性報導,主要地,還是中共高層內部,有人選擇性放風、選擇性爆料。以「出口轉內銷」的奇襲手段,製造打擊對手的奇佳效應,歷來是中共各派的慣技。

選擇性反腐,遭遇選擇性放風。彼此報復,你來我往。狹路相逢,各不相讓。反映,中南海權力鬥爭日趨激烈,已經陷入你死我活的境界,或者說,進入決戰階段,只看鹿死誰手。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