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溫家寶能量極大

——周強十九大入局徹底沒戲

發表:2014-01-08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8日訊】自從薄熙來案件發生後,重慶的人事格局、政治變化就十分令人關注。薄熙來剛被撤職時,盛傳時任湖南省委書記的胡錦濤團派干將周強會接任重慶市委書記,然而,卻是由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政治局委員張德江兼任。這個安排令周強在十八大時「入局」沒戲,而張德江十八大「入常」成了板上釘釘。周強十八大後去了全國最高法院當院長,離開了「政治遷升主幹線」,今後進入政治局的機會更微。

中共十八大後,由新進政治局委員孫政才擔任重慶書記。孫政才仕途發跡於北京,後又進入溫家寶的內閣,擔任農業部部長,再轉入東北任封疆大吏,他的「政治恩主」是溫家寶,他和溫家寶的關係尤其不俗,是溫大力提拔的第六代接班人。官場盛傳孫政才很可能十九大上「入常」,成為李克強之後的總理。

在幹掉薄熙來的政治博弈中,溫家寶十分積極;薄倒臺後,又安排自己人接任重慶市委書記,可知溫家寶的政治能量相當大。去年「兩會」後,一直在軍工央企發展的張國清空降重慶出任副書記,最近又出任重慶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市長黃奇帆則出任副組長,張國清要成為重慶市長至為明顯。張國清從來沒有在地方幹過,和胡錦濤的團派、江澤民的上海幫沒有淵源,和習近平也沒有交集,但他任職的央企乃國務院「國有資產委員會」的屬下部門,他的「進步」應和溫家寶有一定關係。若真如此,重慶已成為溫家寶的人才培養基地也。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