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高樓擦玻璃 6千元血汗錢飄落遭哄搶(組圖)

發表:2014-01-10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事發地東方百貨樓下,熊大姐忍不住抹淚

【看中國2014年01月10日訊】8日下午2點,福州東方百貨(東街店)突然下起了一陣鈔票雨。重慶來榕打工的熊大姐在8樓擦玻璃時,繫在腰間的錢袋子口子不慎散開,袋內的6000元被大風吹散,飄落到地上。

這是熊大姐夫妻倆積攢下來準備回家過年用的血汗錢,整整6千元。但熊大姐最後只找回了300元。「我已經與兩個孩子一整年沒見面了,就指望這點錢回家過年了。」說到這裡,熊大姐不停地抹淚。


為了防止被偷,她特意縫了個袋子繫在腰間用來裝錢

天空突然飄起鈔票攔也攔不住撿錢的人

熊大姐個子不高,她的雙手被水浸泡都出現了裂紋。說起事發的經過,她不停地抹淚。

她說,為了防止被偷,她特意縫了個袋子繫在腰間用來裝錢。當日下午2點30分左右,她在該酒店擦外牆的玻璃時,突然發現繫在腰間的錢袋空了。

放眼望去,大廈外牆的窗台上,散落著兩疊百元大鈔。熊大姐說,她趕緊順著樓梯往下爬去撿錢,可她才爬了兩層,結果落在窗臺的兩疊現金已經被風吹落到地上了。大風將熊大姐的錢捲了很遠,有的掉在東方百貨靠近八一七北路的地上,有的則被吹到了東街口地鐵圍擋那邊。她趕緊從窗戶往下大喊,希望路人不要撿錢,但是沒有效果。等她到一樓時,現金早被人撿走了。

「攔都攔不住。」熊大姐和工友們說,發現錢不見後,她們立即從樓下衝下來,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地上的錢都被人撿光了。她們趕緊向圍觀群眾詢問,由於時間很快,錢是誰撿走的,大家都沒看清。

一位好心人歸還100元 「血汗錢,不敢要」

看到錢被撿光後,熊大姐站在原地痛哭並報了警。福州鼓西派出所民警到場後,迅速走訪,但也只能幫熊大姐找回300元錢。

這300元中,其中100元是在附近工地上工作的羅先生歸還的。羅先生說,他是第一個把錢還給熊大姐的人。說到撿錢的原因,他解釋說,起初他以為這錢是無主的,後來,他看見熊大姐哭得那麼傷心,而且聽口音還是老鄉,所以他趕緊把100元錢掏出歸還給熊大姐。

「這是人家的血汗錢,我不敢要,希望撿到錢的(人)也能主動將錢交出來。」羅先生說,當時好多人都在撿錢,亂成了一團,大家撿完就走了,他也已經不記得撿錢人的模樣了。

對此,記者聯繫了該百貨物業處,工作人員對熊大姐的遭遇表示同情。他們說,事發後,警察也曾向他們詢問是否有監控探頭拍下事發的經過,不巧的是,熊大姐飄下錢的地方正好是監控的死角,對此,他們也愛莫能助。


老鄉知道後趕到熊大姐家安慰

善良大姐深深自責 吃不下飯怪自己太粗心

昨晚7點左右,記者來到熊大姐夫妻的住處。事發後,熊大姐仍處在深深的自責中,昨日晚上,她也沒什麼胃口,「錢沒找回來,吃不下飯」。熊大姐說,她怪自己太粗心,沒看緊錢袋,才不小心讓錢「飛」走了。

昨晚,在得知熊大姐夫妻倆的遭遇後,附近鄰居紛紛趕來安慰。他們說,大家都是在外打工的人,都理解外出的辛酸,要不是為了賺點錢養家,誰會願意離家千里?

看到鄰居來安慰,善良的熊大姐一直後悔當時沒有把錢袋子的口子弄緊,邊上的老公則默不吭聲。這6000元中,有4000元是他積攢下來的。但丈夫也沒有責怪她。

「錢丟了,只怪我自己太粗心了,但還是希望好心人能把撿到的錢還給我。」這是熊大姐此刻最大的心願。


傷心無助的熊大姐

夫妻倆都是打零工 一年多沒見孩子了

他們住在福州臺江排尾一間民房內,民房大約六七平米,就兩個房間,一個是「多功能」的房間:煮飯、吃飯和睡覺都在這裡完成,另外一間就是衛生間了。熊大姐的家裡除了電視和冰箱外再無其他的家用電器。熊大姐說,看電視是他們每天下班後的業餘生活,所以他們攢了些錢買了一臺二手的電視。

熊大姐今年40多歲,和老公都是重慶人,在福州打工已經十幾年了。熊大姐和老公都是打零工。老公平時幹點體力活,負責搬水泥、砌牆等工作,有活的時候一個月能掙三四千元錢;沒活的時候就沒錢了。而熊大姐只能靠打掃衛生掙點錢,每天從早上8點工作到下午5點。

為了省錢,他們就租小民房,平日就婆婆一個人在老家照顧孩子,婆婆今年80多歲了,也幹不了啥活了。每個月,他們都固定給家裡匯去1500元錢。因為,家中兩個孩子已經一整年沒見,一個是女兒,今年上高中,一個是兒子,正在上小學。「6000多元錢是我們準備過年時帶回去花的,想給孩子們買過年穿的新衣服,也給他們買點好吃的」。

熊大姐說,馬上就要過年了,他們已經一整年沒見到兩個孩子,特別想孩子。熊大姐和丈夫已經買了1月18日的火車站票回去,眼看再有10天,他們就可以回家團圓了,卻沒想到遭遇現金遭哄搶的事。

對此,鼓西派出所的民警呼籲,當時有路過撿到錢的好心群眾,請將熊女士的血汗錢還給她。一年在外打工實在不容易,讓他們能回家過個好年。

消息見報 收到1萬5善款

熊大姐的遭遇見報後,引來不少好心人的同情。很多福州市民向熊大姐的賬號匯錢。昨天,熊大姐的賬戶收到了7000多元錢,其中最大一筆打款有600元,「很多沒有撿錢的市民也在向卡上打錢,因此金額已經超出了熊大姐丟錢的總額。」東南快報記者說。

熊大姐擦玻璃的那家公司,還送來了6000元的慰問金。「這錢你拿著,好好過年。」

「夠了,夠了,太感謝!」昨日,熊大姐臉上的悲傷不見了,看著好心人送來的錢,她感覺特別溫暖。樸實的熊大姐覺得,找回了自己丟失的6000元,她就已經很滿足了。

昨天(9日),熊大姐總共收到了15000元。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