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高楼擦玻璃 6千元血汗钱飘落遭哄抢(组图)

发表:2014-01-10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事发地东方百货楼下,熊大姐忍不住抹泪

【看中国2014年01月10日讯】8日下午2点,福州东方百货(东街店)突然下起了一阵钞票雨。重庆来榕打工的熊大姐在8楼擦玻璃时,系在腰间的钱袋子口子不慎散开,袋内的6000元被大风吹散,飘落到地上。

这是熊大姐夫妻俩积攒下来准备回家过年用的血汗钱,整整6千元。但熊大姐最后只找回了300元。“我已经与两个孩子一整年没见面了,就指望这点钱回家过年了。”说到这里,熊大姐不停地抹泪。


为了防止被偷,她特意缝了个袋子系在腰间用来装钱

天空突然飘起钞票拦也拦不住捡钱的人

熊大姐个子不高,她的双手被水浸泡都出现了裂纹。说起事发的经过,她不停地抹泪。

她说,为了防止被偷,她特意缝了个袋子系在腰间用来装钱。当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她在该酒店擦外墙的玻璃时,突然发现系在腰间的钱袋空了。

放眼望去,大厦外墙的窗台上,散落着两叠百元大钞。熊大姐说,她赶紧顺着楼梯往下爬去捡钱,可她才爬了两层,结果落在窗台的两叠现金已经被风吹落到地上了。大风将熊大姐的钱卷了很远,有的掉在东方百货靠近八一七北路的地上,有的则被吹到了东街口地铁围挡那边。她赶紧从窗户往下大喊,希望路人不要捡钱,但是没有效果。等她到一楼时,现金早被人捡走了。

“拦都拦不住。”熊大姐和工友们说,发现钱不见后,她们立即从楼下冲下来,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地上的钱都被人捡光了。她们赶紧向围观群众询问,由于时间很快,钱是谁捡走的,大家都没看清。

一位好心人归还100元 “血汗钱,不敢要”

看到钱被捡光后,熊大姐站在原地痛哭并报了警。福州鼓西派出所民警到场后,迅速走访,但也只能帮熊大姐找回300元钱。

这300元中,其中100元是在附近工地上工作的罗先生归还的。罗先生说,他是第一个把钱还给熊大姐的人。说到捡钱的原因,他解释说,起初他以为这钱是无主的,后来,他看见熊大姐哭得那么伤心,而且听口音还是老乡,所以他赶紧把100元钱掏出归还给熊大姐。

“这是人家的血汗钱,我不敢要,希望捡到钱的(人)也能主动将钱交出来。”罗先生说,当时好多人都在捡钱,乱成了一团,大家捡完就走了,他也已经不记得捡钱人的模样了。

对此,记者联系了该百货物业处,工作人员对熊大姐的遭遇表示同情。他们说,事发后,警察也曾向他们询问是否有监控探头拍下事发的经过,不巧的是,熊大姐飘下钱的地方正好是监控的死角,对此,他们也爱莫能助。


老乡知道后赶到熊大姐家安慰

善良大姐深深自责 吃不下饭怪自己太粗心

昨晚7点左右,记者来到熊大姐夫妻的住处。事发后,熊大姐仍处在深深的自责中,昨日晚上,她也没什么胃口,“钱没找回来,吃不下饭”。熊大姐说,她怪自己太粗心,没看紧钱袋,才不小心让钱“飞”走了。

昨晚,在得知熊大姐夫妻俩的遭遇后,附近邻居纷纷赶来安慰。他们说,大家都是在外打工的人,都理解外出的辛酸,要不是为了赚点钱养家,谁会愿意离家千里?

看到邻居来安慰,善良的熊大姐一直后悔当时没有把钱袋子的口子弄紧,边上的老公则默不吭声。这6000元中,有4000元是他积攒下来的。但丈夫也没有责怪她。

“钱丢了,只怪我自己太粗心了,但还是希望好心人能把捡到的钱还给我。”这是熊大姐此刻最大的心愿。


伤心无助的熊大姐

夫妻俩都是打零工 一年多没见孩子了

他们住在福州台江排尾一间民房内,民房大约六七平米,就两个房间,一个是“多功能”的房间:煮饭、吃饭和睡觉都在这里完成,另外一间就是卫生间了。熊大姐的家里除了电视和冰箱外再无其他的家用电器。熊大姐说,看电视是他们每天下班后的业余生活,所以他们攒了些钱买了一台二手的电视。

熊大姐今年40多岁,和老公都是重庆人,在福州打工已经十几年了。熊大姐和老公都是打零工。老公平时干点体力活,负责搬水泥、砌墙等工作,有活的时候一个月能挣三四千元钱;没活的时候就没钱了。而熊大姐只能靠打扫卫生挣点钱,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下午5点。

为了省钱,他们就租小民房,平日就婆婆一个人在老家照顾孩子,婆婆今年80多岁了,也干不了啥活了。每个月,他们都固定给家里汇去1500元钱。因为,家中两个孩子已经一整年没见,一个是女儿,今年上高中,一个是儿子,正在上小学。“6000多元钱是我们准备过年时带回去花的,想给孩子们买过年穿的新衣服,也给他们买点好吃的”。

熊大姐说,马上就要过年了,他们已经一整年没见到两个孩子,特别想孩子。熊大姐和丈夫已经买了1月18日的火车站票回去,眼看再有10天,他们就可以回家团圆了,却没想到遭遇现金遭哄抢的事。

对此,鼓西派出所的民警呼吁,当时有路过捡到钱的好心群众,请将熊女士的血汗钱还给她。一年在外打工实在不容易,让他们能回家过个好年。

消息见报 收到1万5善款

熊大姐的遭遇见报后,引来不少好心人的同情。很多福州市民向熊大姐的账号汇钱。昨天,熊大姐的账户收到了7000多元钱,其中最大一笔打款有600元,“很多没有捡钱的市民也在向卡上打钱,因此金额已经超出了熊大姐丢钱的总额。”东南快报记者说。

熊大姐擦玻璃的那家公司,还送来了6000元的慰问金。“这钱你拿着,好好过年。”

“够了,够了,太感谢!”昨日,熊大姐脸上的悲伤不见了,看着好心人送来的钱,她感觉特别温暖。朴实的熊大姐觉得,找回了自己丢失的6000元,她就已经很满足了。

昨天(9日),熊大姐总共收到了15000元。

来源:东南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