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家居色彩之利弊(圖)

作者:yg500 發表:2013-06-24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4日訊】家居風水由來已久,有些傳說中的色彩禁忌你應該知道,在裝修中一定要注意避開過多使用這些顏色,否則的話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家中漆粉紅色者,在家居風水上說,艷粉色可是被歸為「大凶」之列,粉紅色易使人心情暴躁,易發生口角,爭是非、吵架之事頻繁;尤其新婚夫婦,為了調節閨中氣氛,看似極具羅曼蒂克,但是,隨著色調的不調和,過一段時間後,兩人心情會產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容易為芝麻小事吵不完,影響夫妻感情,尤其是臥室,不要整個房間都被粉色包圍。

家中全部藍色調的,時間久了,家中會無形中產生陰氣沉沉之感,家人因此生性消極,風水學上也認為這樣會讓家宅欠安。

家中油漆紫色多者,雖然可說是紫氣滿室香,可惜紫色中所代有的紅色系列,無形中發出刺眼的色感,易使居家的人心有一種無奈感覺。

家中紅色多者,是會讓人視覺負擔過重,長時間處於紅彤彤的房間裡,容易使人的心情暴躁。所以,用它來當做家居點綴是比較合適的,比如紅色的小型傢俱就是不錯的選擇。不可做為主題之色調,但是佛寺廟宇則與住家不同。

家中漆綠色多者,也是會使居家者意志漸消沉,並非一般所說的,眼睛應多接綠色,事實上,綠色是指大自然之綠色,而非人為之調配綠色,所以,難免會造成室內死氣沉沉,沒有生氣蓬勃。

在家居空間中選用黑色,是比較出位的選擇。五行屬水的黑色,是相當沉寂的色彩。如果真的追求與眾不同,那也請一定控制好黑色調的比例。許多設計師會建議在洗手間這樣的小范圍空間中使用。

家中漆黃多者,心情悶憂,煩熱不安,有一種說不出來得的驚憂感覺,因此使人的腦神經意識充滿著多層幻覺,有的神經病者最忌此色了。 

雅緻的咖啡色看似百搭,但總的來說還是稍顯沉悶,因此最好不要用在兒童房或者餐廳裡。如果再加入亮度高一點的白色或米色搭配,則是咖啡色的好選擇。

歡愉的橙色,使用在餐廳裡,會幫助增加食慾;使用在客廳裡,可以幫助活躍氣氛;但如果不幸使用在臥室裡,就很可能導致你失眠。

耍另類不是什麼時候都合適的,比如在牆紙或者窗簾上,最好不用選用如骷髏、猛獸等不太和諧的圖案,否則寓意著不吉利。

天花板的顏色應盡量使用最淺的顏色,同時,地板的顏色亦要比天花板的深。否則,會使屋內的人做事顛三倒四、本末倒置,頭重腳輕不舒服的感覺。

中國風水學上,天花代表天,地板代表地,牆壁則代表著人。牆壁的顏色應在天花和地板之間,即是要比天花深、比地板淺,這樣天、地、人才能達至諧和。

最好不要用太多的紅色或黑色做屋內的主色,因為太紅或太黑都會使人做事衝動極端。

家中之顏色最佳為乳白色,象牙色,白色,這三種顏色與人之視覺神經最適合,因為太陽光是白色系列代表光明,人的心眼也須要光明來調和,而且家中白色系列最好配置傢俱,白色系列也是代表希望。

木材原色是最佳的色調!木材之原色使人易生靈感與智慧,尤其書房部分,盡量用木材原色則最佳。總而言之,各種色調不可過多,以恰到好處為原則。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