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幸福女人的秘笈

發表:2013-06-10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0日訊】今天的天氣異常悶熱,手機簡訊不時傳來氣象臺發布的暴雨警告,但只見凡人汗流浹背,不聞雷公電母發威作福。本就怕熱的我,心情異常煩躁,乃至於把好友於璐發給我的信息當成了垃圾簡訊直接刪除。直到好一會兒,手機再次頻頻響鈴不斷,拿起一看,才知道於璐在門口冷飲店等我多時了。

於璐一直是我們朋友圈中的幸福女人。家裡是老公疼婆婆愛,還有一個小公主承歡膝下,聰穎伶俐;工作上隨著孩子的出生後卻更是如魚得水,游刃有餘;生活中優哉游哉,時而全家來個國外游,時而讓自己充充電。氣色更是好的不得了,甜美的微笑似乎就長在了她的臉上一般,壓根兒不像三十多歲的女人。

所以雖然說大家都已經拖兒帶女,日子比過去複雜多了,交往比以前簡單多了,但是每每她的出現,還是會讓我們有止不住的喜悅。這就是她所謂的氣場以及我們對幸福的嚮往吧!

既然她已經等我許久,那麼我就腳下用足了勁兒,飛奔過去。即便沒有什麼事兒,這天氣泡在冷飲店比在家裡發呆強多了!何況我們還有聊不完的話題。

見面後這位辣媽依舊笑臉盈盈,旁邊坐著我們的另一位老朋友王慧。我走到她們身邊時,王慧正如同連環炮一般放開自己的話匣子,嘰裡呱啦的嚷著:「我已經決定了,以後我在哪裡,我女兒就在哪裡,決不允許她遠嫁!決不允許她像我一樣遇到一個不可理喻的婆婆!」

天啊,這位怒氣衝天的媽媽,聲音簡直要把冷飲店給掀了。再說她的寶貝女兒,芳齡只有五歲,就提起婚姻大事來了。不過估計也只有現在說起子女的婚姻大事,才由我們這些初為家長的父母做主吧!以後,兒大不由娘啊!

一邊暗自感嘆著,一邊快速給自己點了一杯冷飲,規規矩矩的坐在她們的旁邊。早已熟悉她炮筒脾氣的我,唯一能夠採取的方式就是,認認真真的聽她嘮叨下去!不過我的出現,也讓她的情緒有了一個緩衝期。而於璐也趁機緩緩開了口:「大家都覺得我很幸福,那麼我給你們講講我的幸福秘笈吧!」一言既出,王慧瞪大眼睛看著於璐,一臉嚮往。我想我的表情一定是和她一樣的!

於璐的故事開了頭:「其實我們都既是媽媽的女兒,又是婆婆的兒媳,同樣又是小寶寶的媽媽。所以我們的經歷都是一樣的。」
   
冷飲店裡舒緩的音樂,和於璐的甜美與從容,相得益彰。

情節很簡單,於璐是家裡的獨女,上面只有一個哥哥。一直以來嬌生慣養,沒有受得了半點苦。自由戀愛、甜蜜結婚、幸福生下一個漂亮的小公主,一切也都在風平浪靜中自然過渡。直到她的婆婆強烈要求要來照顧小孫女而與他們同居一處開始。

於是乎,就有了母女 VS 婆媳大對比。

月子裡,婆婆出現後的目標很簡單,照顧孫女,照顧兒子,媳婦兒只是順帶。沒有單獨為她做過一次飯,相反總是為了等晚歸的兒子而讓大家一起餓肚子。更別說特意為她買些水果零食之類的。老公心疼自己,回來給自己買些好吃的或者新鮮水果,婆婆就在旁邊說酸話,過去一生孩子就是好幾個,哪有那麼精貴。月子沒出,於璐差點被餓的、氣的沒了奶。

實在忍不住了,於璐打電話讓自己的媽媽來了一個禮拜,一切都不一樣了,一天四頓飯,定時定點,營養均衡不說,還總怕自己吃不飽要加餐。除了營養餐,還要搭配新鮮水果,想吃什麼媽媽就買什麼,可以無所顧忌的要求。但是畢竟婆婆一直都在家,知書達理的媽媽住著也不是特別舒服,在於璐月子結束的時候,反覆交代她,要尊敬老人,能忍就忍。再反覆給婆婆拜託,於璐和小寶貝都讓她操心了。安排完後,才依依不舍的回家去。

照顧小寶貝長大的過程,婆婆更是不可理喻。

比如不允許小寶貝用紙尿褲,但是尿布又通常不洗只是晾晒;害的於璐晚上自己起床偷偷洗尿布。比如總是怕小寶貝凍著,春天了還要給孩子捂上個大棉襖,美其名曰:春捂秋凍;事情最後以孩子春天悟出痱子而結束。比如聽不得小寶貝的哭聲,只要是孩子哭了,婆婆一定會搶先抱起來,然後揚起大嗓門說一些什麼再哭狼就來吃小孩兒了等等的話;孩子本就聽不懂,但是看著奶奶一臉的緊張,只會哭聲越來越大。

等等等等,數不勝數……

於璐苦大仇深似的說,這些自己居然都忍著了。要是自己的媽,她早就蹦起來嗷嗷和媽媽吵了。說完自己又搖了搖頭,要是自己的媽媽,一定會同意自己科學餵養,不會做出這般可笑無知的事情。

和婆婆關係的爆發,的確是關於餵養。小寶貝開始添加輔食的時候。

婆婆居然先自己咀嚼飯菜饃團之類的,嚼碎了後嘴對嘴的再餵孩子。於璐回憶起來這段的時候,還是怒目圓睜,七竅生煙狀。

這次大戰,以婆婆賭氣回老家而暫告一個段落。婆婆當時認為,於璐馬上產假結束要上班,小兩口的經濟也決定著沒有辦法專門請保姆,還有保姆肯定也不讓人放心。

無奈,於璐再次請來了自己的媽媽。

媽媽來了,當然一切都不一樣了。於璐說自己沒有任何壓力的給媽媽講一些現在育兒的知識和方法,而不用想著如何像對待婆婆一樣需要先保全老人的面子後才能拐彎抹角的提出自己的意見。而媽媽對自己提出的方法基本上都是言聽計從,不像婆婆表麵點頭,轉身壓根不聽只按照自己的老方法來。
   
好日子沒多久,自己的嫂嫂也懷孕了,媽媽必須要回家照顧她。

媽媽臨走前,看女兒一副為難模樣,首先給於璐進行了一番推心置腹的交代:婆媳關係其實本來就很不好處,其實作為婆婆要求也很簡單,只要能夠彼此過下來就好。像自己面對於璐嫂嫂的時候,也不能向面對自己的女兒一般隨意。會想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就這樣,於璐嫂嫂也還是會對她的媽媽抱怨一些什麼。所以,做事兒都別鑽牛角尖,能退退就退退,日子總要過,婆婆總還是另一個媽,最少總是會比其他人更能精心照顧小寶貝。媽媽還說,真的是於璐嫂嫂每每給她微笑,她就會很開心,畢竟是自己寶貝兒子千挑萬選娶回來的別人家的寶貝,也是自己的半個女兒,將來的依靠啊。所以,將心比心,作為媳婦兒的於璐,也不妨多對婆婆笑笑。

然後媽媽就親自給婆婆打電話,首先先道歉,說自己沒有教育好女兒,讓她惹婆婆生氣了;其次替於璐道歉,請婆婆海涵。最後還特意和她老公一起回到婆婆家,把婆婆接來。

說到這裡,於璐的眼圈都紅了:這輩子,還有誰能夠向媽媽一樣處處為自己打算,時時為自己操心呢?

婆婆再次來,於璐緊緊地記著媽媽的話,不笑不張嘴,不先叫媽不說話;家裡有什麼好吃的,一定是先讓小寶貝拿給奶奶吃;自己有什麼覺得婆婆做的不對的地方,都忍住不說,而是讓老公去和婆婆溝通;逢年過節,首先想著先孝敬婆婆,買個小禮物,買件衣服等等從不空手回家;針對小寶貝的教育問題,如果和婆婆有衝突,也一定會很謙卑的先贊同婆婆的觀點,再提出自己的異議,最後協商解決……

慢慢的,婆婆的笑容比過去多了,對待自己比過去好了,關於養育小寶貝也聽進去自己的說法了,遇到街坊鄰居開始主動誇自己的媳婦兒了,工作回家晚了婆婆開始噓寒問暖了……

自己的老公,徹底擺脫了兩個最愛自己也是自己最愛的女人之間的戰爭,更加懂得心疼自己了……

而小寶貝,在著充滿歡笑和愛的環境裡,幸福茁壯成長起來了……

被幸福圍繞著的人,工作起來更加充滿激情與活力了,成就也就自然而然來……

最後,於璐告訴我們,幸福就是一種正能量,能夠帶動整個生活的變化,能夠讓自己越來越幸福。而幸福,也是很脆弱的一種能量,經不起半點風吹雨打。如果想讓自己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一定要學會珍惜幸福、呵護幸福。作為兒媳,很多時候能夠先後退一步就是幸福的開始!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