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韓飛彈 美10億美元增14攔截器(組圖)

發表:2013-03-17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週五宣布,計畫加強導彈防禦體系,以應對朝鮮所發出的「不負責任和膽大妄為的挑釁行為」。朝鮮上週曾威脅對美國發動先發制人的核打擊。

哈格爾表示,五角大樓將在阿拉斯加格雷利基地新增部署14枚陸基攔截導彈。這一決定實際上推翻了歐巴馬政府此前的決策。此外,美國還將加快在日本建設第二個反導彈雷達站的計畫。

美國國防部不排除在東海岸建立新基地,已部署更多的攔截導彈,防禦可能受到的導彈攻擊。這次新增的14枚攔截導彈將耗資10億美元,但在實施之前尚需得到國會批准。


朝鮮核試驗地點十分接近中朝邊境

「通過採取我今天列出的這些步驟,我們可以加強國土保衛,堅守對於我們的盟友和夥伴的承諾,並對世界明確表明,美國將堅決打擊侵略行為」,哈格爾在新聞發布會上如是說。

朝鮮上週威脅稱,將對美國採取先發制人的核打擊。其背景是,聯合國不久前通過一項新的制裁措施,懲罰平壤在2月12日進行其第三次核試驗。

專家表示,儘管朝鮮研發核武器已有幾十年的經驗,但要想獲得對美國本土實施核攻擊的能力還需要漫長的時間。但哈格爾表示,五角大樓的此番舉動是為了做出事先預防,並指出朝鮮除了進行核試驗之外,還試射了火箭。外界普遍認為,朝鮮試射火箭的真實目的是測試其洲際彈道導彈技術。

五角大樓表示,美國已經將增加攔截導彈的決定通知朝鮮的鄰國及最大盟友中國,但美方拒絕透露中國對此的反應。

美國此前宣布類似計畫或向臺灣和日本出售軍備時,中國多次表達不安。儘管美國試圖讓中國「放心」,但北京政府依然將這些舉動視為華盛頓「包圍」和遏制中國的戰略。作為對策,中國開始研發自己的導彈防禦系統,並在今年1月宣布初步試驗成功。


美國要讓金正恩再次發出恫嚇之前三思而行

華盛頓:攔截導彈系統並非針對中俄

美國官員表示,美方導彈防禦系統的設計目的並非應對中國或俄羅斯武庫中的大量洲際導彈,而是針對朝鮮或伊朗的潛在威脅。

美國軍方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詹姆斯·溫尼菲爾德(James A. Winnefeld,Jr.)海軍上將表示,他相信美國的這次行動會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再次發出恫嚇之前三思而行。他對媒體表示,美國不僅要抵禦朝鮮可能發動的導彈攻擊,而且會讓對方為此付出代價。

日本早稻田大學的朝鮮問題專家李鐘元(Lee Jong-won)則認為,美國部署攔截導彈的計畫可能會招致朝鮮無法預計的強烈反應。

原標題:美國加強導彈防禦 應對朝鮮威脅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