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尋求使用軍事手段對付朝鮮(圖)

發表:2013-02-16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韓國男士在首爾火車站觀看朝鮮核試驗的電視新聞。(2012年2月12日)

華盛頓 —韓國一名高層外交官說,在平壤進行了最新一次核試驗後, 首爾方面目前正在爭取讓聯合國通過一項允許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的決議。

韓國聯合通信社援引這位外交官的話說,韓國希望說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包含聯合國憲章第7章第42條的決議。

如果包含該條款的決議獲得通過,該決議可能允許世界各地的軍艦攔截並登船檢查涉嫌運載聯合國制裁措施所禁止的武器、核材料或導彈部件的朝鮮船隻。

不過,這位外交官說,他不能肯定中國是否支持允許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的決議。

*中國不大可能支持*

中國是朝鮮最重要盟友,而且在安理會擁有否決權。中國長期反對針對平壤動用聯合國憲章第7章第42條,不過,北京在朝鮮去年12月發射遠程火箭後對聯合國的一項決議投了支持票。

那項決議擴大了針對某些朝鮮實體的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

華盛頓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詹姆斯•肖夫對美國之音說,一項包括第7章第42條的決議將向朝鮮發出「強烈信息」,這等於是告訴朝鮮說,國際社會對朝鮮的核項目以及朝鮮「對以往決議的忽視」越來越失去耐心。這位分析人士還說,中國可能不大情願支持這樣的措施。

他說:「我認為北京會認為這是非常危險的,可能會促使朝鮮採取進一步的挑釁行為。他們會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肖夫還說, 中國會擔心,僅僅是通過決議而無需落實,就可能「把朝鮮點著」。

*中國是問題一部分?*

中國2月12日譴責了朝鮮的核試驗並敦促平壤信守核不擴散義務。北京說,這個問題必須在六方會談框架下解決。朝核六方會談已經停滯了很長時間。

華盛頓傳統基金會分析員布魯斯•克林納對美國之音說,當涉及到制裁朝鮮時,中國「是問題的一部分,而不是答案的一部分」。

「(中國)一直在聯合國安理會中起阻礙作用,不僅反對第七章條款,還反對有實際意義的決議,」 克林納說,「例如,去年4月美國和韓國提議把40個朝鮮實體加入制裁名單,可中國只同意三個,其餘都被拒絕。所以不幸的是,這是中國做事情的趨勢。我們可以希望中國新領導層在落實更有效、更全面的制裁方面能夠更加務實。」

*襲擊朝鮮?*

克林納說,那些反對把第7章第42條納入決議的人或者那些不知道其中內容的人,會認為這是美國試圖為襲擊朝鮮尋找法理依據。

「情況不是這樣,」他說,「其目的是堵上聯合國決議的一個漏洞。」

過去,對那些被懷疑運載了核部件或核技術的朝鮮船隻,美國海軍艦船只能追蹤或盯梢。

朝鮮在2006年和2009年進行的核試驗觸發了嚴厲的經濟和外交制裁。

朝鮮聲稱,由於美國採取敵對政策,朝鮮需要核武器自衛。朝鮮還說,西方國家答應如果朝鮮停止核項目就會提供好處,比如燃料和經濟援助,但這些援助並未兌現。貧窮的朝鮮嚴重依賴外國食品援助來餵飽本國人民。

朝鮮導彈與核項目:
    1998年8月: 試射大浦洞-1號火箭,這是朝鮮第一種遠程火箭。
    1999年9月:在與美國關係有改善的同時,承諾凍結遠程導彈試驗。
    2005年3月:宣布不再暫停導彈試驗,理由是美國的「敵對」政策。
    2006年7月:試射大浦洞-2號火箭,發射不到一分鐘後即失敗。
    2006年7月15日: 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平壤停止導彈項目。
    2006年10月9日:第一次地下核試驗。
    2006年10月15日:聯合國安理會要求朝鮮停止導彈及核試驗,禁止銷售武器。
    2009年4月5日:發射遠程火箭,落在太平洋。號稱成功,但美國說未見衛星進入軌道。
    2009年4月13日:聯合國譴責朝鮮發射火箭,強化制裁。平壤退出六方核會談。
    2009年5月:第二次地下核試驗。
    2009年6月:安理會實施更嚴厲的制裁。
    2012年2月:宣布暫停核及遠程導彈項目,以換取美國食品援助。
    2012年12月:發射銀河-3號火箭並宣布將衛星成功送入軌道。
    2013年1月:聯合國安理會譴責朝鮮發射火箭。朝鮮表示將進行第三次核試驗。
    2013年2月12日:第三次地下核試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