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網路自由 美國不讓步(圖)

發表:2013-03-08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即將卸任的美國國務院創新資深顧問羅斯(Alec Ross)7日警告,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等國正積極地試圖控制網路,同時堅稱華府對外國管制網路自由方面不會讓步。他的言談凸顯各國對網路管制的看法不一。

羅斯在日內瓦警告,他認為許多中東國家、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試圖控制網路的態度會愈來愈具侵略性。許多國家似乎「數十億、數十億美元」大手筆,投資新一代監控技術,顯示他們有意嚴格限制網路自由

羅斯在這場離任前最後記者會上說,全球各國都出現,權力明顯從政府和統治集團轉移到公民和人民網路時,許多國家開始限制網路自由。他還說,趕緊購買監控技術的情況,似乎是2009年伊朗選舉舞弊引發抗議後才開始出現。

羅斯說,杜拜去年12月一場聯合國會議上,明顯瀰漫一股擔心失去權力和控制的氣氛。89國在會議上簽署一項和電信管理有關的爭議性全球新條約。羅斯堅稱美國拒絕簽署這項條約,應被視為「拒絕在網路自由議題上讓步」。

羅斯對世界各國是否能迅速就網路未來走向達成共識,抱持「悲觀」態度。他說:「當俄羅斯、大陸等國和美國處於完全不同立場,對應如何管理網路有完全不同的觀點時,我認為要在某些議題上達成決議會非常困難。」

羅斯認為,不只是現有的網路大國,泰國和烏克蘭等約30個新成員,也將扮演要角,決定網路未來走向開放、或成為較封閉的國家內部網路。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