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龍脈:成吉思汗一統天下的風水(組圖)

發表:2013-01-14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十三世紀的亞歐大陸上,曾有一支讓人聞風喪膽的草原鐵騎,他們的統領者就是後來的元朝開國皇帝----鐵木真。鐵木真,又稱成吉思汗,少時經歷坎坷,成年後則成了一名真正的大漠英雄。他結束了唐末以來國內分裂割據和幾個政權並立的政治局面,征服了歐亞大陸上七百多個民族,建立起橫跨亞歐大陸的龐大帝國。


成吉思汗(網路圖片)

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家族,孕育了成吉思汗大海一般的王者氣魄?是什麼原因助他成就了歷朝無人能及的大一統江山?不兒罕山又帶給了成吉思汗怎樣的庇護?元朝的龍脈又能否通過大都這個節點長久延續?本章將帶您一起揭開元朝的開國龍脈之謎。 

蒙古福地 

蒙古族曾經對中國和世界歷史都產生過重大影響,它一度令全世界聞風喪膽,把當時已知的半個世界納入麾下,這都源於一個人,那就是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出生在當時中國西北的蒙古部乞顏部落,位於今天的貝加爾湖地區。貝加爾湖在現在的俄羅斯,古代屬於中國北方民族的控制範圍,中國叫做北海,著名的蘇武牧羊故事就發生在貝加爾湖一帶。自漢以來,歷經三國、晉、五胡十六國、北朝,一直到唐、宋諸朝,貝加爾湖地區生活著鮮卑、烏丸、回紇、契丹等少數民族,有時候屬於中原政權的控制,有時候又與中原政權相抗衡。到了蒙古族興起時,貝加爾湖成為蒙古的隆興水城。

水城即以水為範式之城,水城的作用在於界水。堪輿術認為,「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便有止。」水有界則龍氣不散,而生氣蓄積之地,必是「風水寶地」。如果是海水,以其潮頭高、水白色為大吉:如果足江河之水,以其環抱屈曲為大吉;如果是溪澗之水,以其悠緩為大吉;如果是湖泊之水,以其一甲如鏡為大吉。這都是從水的大勢而言,在人勢之,另有吉凶。貝加爾湖湖域廣闊,從水的大勢而言是一塊不可多得的吉地。而且貝加爾湖是當時乃至現在所發現的最深的湖泊,深不見底的水城為發祥於此的蒙古族帶來了非凡的氣運。另外,貝加爾湖不僅是一座廣闊的「水城」,而且平靜得如「天然之海」。「貝加爾」意思就是源於布裡業特語的「天然之海」之意。


貝加爾湖(網路圖片)

貝加爾湖湖水清澈明淨,潔白不染,可望見數十米深處的游魚,那時候,久居在貝加爾湖岸的部族人也時常以為一伸手就可觸及湖底。蒙古族人常常在湖邊放牧,在蒙古盛大的節日、迎嫁婚娶時,還在湖邊設宴,飲用湖中之水,以湖水洗面淨身。

鐵木真的祖上——海都就在這裡建立了第一個蒙古大都。當時,在中原人眼裡,蒙古族不過是漠北的「蠻族」而已,成不了什麼氣候。不過,堪輿師卻認為,人的「福」、「禍」、「興」、「衰」跟地理位置有關。貝加爾湖以其遼闊無雙而聞名,是一塊不可多得的風水寶地,必定會有「真龍出世」。生活在歐亞大草原上的蒙古部落分屬不同的部族,幾條龍脈的牽扯,注定他們之間要爭個高低。

事實確是如此。海都還在年少時,他的祖母那莫倫,即成吉思汗七世祖已為部族首領,她在一次征戰中遇害,海都則倖免於難。海都長大後,第一件事就是討伐殺害自己親人的扎刺兒人。

到了海都時代,鐵木真的家族就真正過上了東征西討的生活。憑藉勇猛、強悍和智慧,海都消滅或收復了其他的部落,最終在貝加爾湖東岸巴爾忽真建立了第一個蒙古王朝。

隨著時光的流逝,貝加爾湖沒有乾涸,反而有所增加,這是一個祥照,預示著在蒙古草原中將會出現一股更加強大的力量,汲取所有龍脈於一體,完成蓋世霸業。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