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人醫院三招阻中國孕婦在港產子(圖)

發表:2012-11-06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私人醫院三招阻中國孕婦在港產子,效用有限。(看中國配圖)

港府聲言明年起取消父母均為中國內地人而非香港人(俗稱雙非)的孕婦來港產子的配額後,不少私家醫院推出措施響應,當中,逾半產婦屬內地孕婦的仁安醫院表明,屆時若有雙非孕婦沖急症室產子,會實時報警、向沖閘雙非孕婦收取15至17萬港元(下同,折合約1.7萬歐元)緊急分娩費用,並禁止沖閘孕婦的同行私家醫生接生。

另外,寶血醫院亦表示,一旦有雙非孕婦沖急症室產子,會報警跟進,院方亦已在三個月前跟隨公立醫院的做法,向沖閘孕婦徵收9萬元懲罰性費用。浸會醫院亦表示,一般會把未經預約的孕婦轉往公立醫院,若情況危急,該院才會為孕婦進行緊急分娩,但會收取6至7萬元附加費。

不過,有關附加費低於內地的超生費用,例如廣東省不同城市的超生費便高達十數萬至二十多萬元,香港私院收取的附加費的阻嚇力其實十分有限,但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認為,連同其他措施,私院已向雙非孕婦傳遞一個清晰的信息,就是香港的公私營醫院均不歡迎她們沖急症室分娩。

仁安醫院去年有7600名產婦在該院分娩,當中逾六成為中國內地孕婦,該院副醫務總監梁國齡公布阻止內地孕婦沖急症室分娩措施時強調,過往未有沖閘產子的個案,措施是防範於未然。

他解釋,報警處理雙非孕婦沖閘產子,主要是期望警方追查中介人和打擊無牌的「月子公寓」;至於規定所有沖閘孕婦只能由當值急症專科及產科醫生接生,禁止由隨行醫生負責分娩,是要防範有醫生私下與中介人合謀協助雙非孕婦來港產子以收取費用。

自港府宣布明年起停收雙非孕婦預約來港產子後,9月時只有25名內地孕婦到公立醫院沖關產子,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83%,各私營醫院明年的分娩預約亦平均減少四成半,以仁安醫院為例,明年首季約有一千人預約分娩,比去年同期減少四成,當中八成半為本地媽媽,父或母一方為內地人的「單非」孕婦則佔15%至16%。

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據聞有中介人為雙非孕婦辦理與港人假結婚,使有關孕婦以「單非」孕婦身份在港產子,從而讓嬰兒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亦可不受中國內地的一孩政策影響。私院上述措施顯然無法完全阻擋內地人來港產子的情況,私營醫院聯會表示,根治之道,仍是修改法例。

(原標題:香港私人醫院三招阻中國孕婦在港產子 效用有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