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國名校錄取率分析

發表:2012-05-10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四月一號常春籐盟校和美國其他名校錄取放榜截止日一結束,《紐約時報》的教育欄目很快會在一週之內將本年度各校的錄取統計資料彙集到手,加以公布,而今年卻姍姍來遲,到了四月二十號才將陸續徵集的資料刊登出來。這一期我們就依據最新的資料,將今年錄取情況作一個簡介,為下半年準備參加衝刺的同學們提供參考。
同往年相比,《紐約時報》今年公布的資料有一個新特點,將許多學校的優先申請錄取率和正常申請錄取率,總錄取率分別列出,同時把錄取人數和候補人數也列出來,這樣為專業的申請指導顧問和考生提供了更加精準的訊息。

* 首先看哈佛大學,她今年總錄取率為5.92%,共錄取了2032人,比去年的6.17%低一點;

普林斯頓大學發出錄取通知書2095份,總錄取率7.86%,也低於去年的8.39%,同時又列出了1472人的龐大候補名單;

耶魯大學共錄取1975位考生,總錄取率為6.82%,明顯低於去年的7.73%,與普林斯頓大學一樣,耶魯將1001位申請人放在了候補名單上。

哥倫比亞大學發出2363份錄取通知書,總錄取率為7.42%,高於去年的6.93%。

賓夕法尼亞大學共錄取了3846人,總錄取率為12.32%,但她在優先申請中的錄取率為25%,正常申請錄取率則只有9.80%,賓大也有一個人數達2017名的候補名單;

達特茅斯學院共錄取了2180人,總錄取率為9.43%,其中優先申請錄取率為25.80%, 正常申請錄取率則為7.90%,她的候補名單上有1726人在「等待」。

康奈爾大學發出錄取通知書6123份,總錄取率為16.19%,低於去年的17.95%,候補名單人數為3120名;

布朗大學發出通知書2760份,總錄取率為9.60%,略高於上年度的8.70%。

* 除常春籐盟校外,其他名校的情形為:斯坦福大學共錄取了2427人,總錄取率為6.63%,其候補名單上有789人;

杜克大學共錄取了3751人,總錄取率為11.87%,其中優先申請錄取率25%,正常申請錄取率為11%;

西北大學總錄取了4898位考生,總錄取率為15.27%,她的優先申請錄取率為33%,正常申請錄取率為14.70%,她還有2857人的候補名單。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共錄取3636名考生,總錄取率17.74%,其優先申請錄取率為38%,正常申請錄取率為16%,目前還有一張2726人的候補名單;

卡內基梅隆大學總錄取了4694位考生,總錄取率為27.13%,眾名校中只有該校優先申請錄取率和正常申請錄取率相當,分別為26%和27%。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共錄取了4873人,總錄取率為17.87%,其中優先申請錄取率為30.8%,正常申請錄取率只有16.50%,候補名單人數不詳;

南加州大學作為全美私立大學中最大的成員,共錄取了8381人,總錄取率為18.21%,她沒有搭建候補名單。

* 著名的公立大學中目前只有加州大學公布了其錄取訊息。加州大學伯克利共發出錄取通知書13038份,錄取率為21.13%;加州大學洛杉磯錄取了15455位考生,錄取率為21.27%;加州大學聖地牙哥錄取了22939人,錄取率為37.71%。

從以上資料可以看出,在全美排名前三十的名校,她們的總錄取率絕大多數都在20%以下,申請名校的考生大多數最終都被拒絕,特別是那些報考常春籐盟校的考生成功機率更低,因此《紐約時報》的評論其標題就是:本年度進常春籐盟校更難了。在公共論壇上,不少失望的家長談及自己孩子報考的艱辛,無不憤憤不平:出自頂尖私立中學,考取幾近完美的SAT考分,年級排名位於前列,有著十年以上的優異課外活動經歷和多項社區工作,最終依然被常春籐盟校全拒。而對於不少名校既龐大又不可理喻的候補名單,招致的譴責最多,如有的學校計畫招生不到500人,卻有著近2000人的候補名單。許多讀者認為,這種候補通知,實際上就是稍帶點安慰的拒絕信。大家一致認為,報考名校是越來越難了。

来源:加拿大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