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領風騷受追捧 塔州留學生大增

發表:2012-05-1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州正逐漸成為高等教育的「麥加聖地」,最新數據顯示,越來越多的國際留學生湧向該州求學。

全球共有4000多名留學生前往塔斯馬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Tasmania),攻讀海事專業、漁業、地球和南極科學等優勢專業。國際教育產業每年為該州經濟貢獻1.2億元,刺激了當地的旅遊業和零售業,而據塔斯馬尼亞大學預計,其帶動的經濟收益還將持續增加。

公民與學術領導者稱,國際學生的湧入豐富了塔州的文化生活,CBD學生區更是為霍巴特市注入了源源不斷的活力。塔斯馬尼亞大學的招生數已高達2萬4255人,其中包括在三個校區就讀的4167名國際留學生,今年早些時候,留學生人數還出現了增長。

該校負責學生與教育事務的副校長賽德爾(David Sadler)稱:「過去十年裡,我校留學生一直在增加,我們希望這一趨勢能保持下去。國際教育產業的繁榮帶來的不僅是實際的經濟效益,同時還極大地發展了我們的文化。很多英國城市都是因為國際留學生的到來而迎來城市文化的復興。現在,州府還在霍巴特CBD靠近Domain和Menzies的地區展開更多的建設和完善工作。

霍巴特市長湯瑪士(Damon Thomas)也認為更多留學生有利於城市發展。「他們增添了城市的活力,餐館和夜店也因為有了他們而更加熱鬧。」賽德爾稱,今年塔州第二大城市Launceston在國際生招生方面表現搶眼,尤其是海事學院(Maritime College)。全州的招生數據去年都出現上漲。就全國情況來看,目前只有塔州和北領地的海外留學生人數持續增加。

醫學、藥劑學、建築學、商務、法律、科學與工程以及教育專業都深受海外學生的歡迎。來自中美洲國家哥斯特黎加的Jose-Mauro Vargas Hernandez正在海洋與南極研究學院(Institute of Marine and Antarctic Studies)攻讀物理海洋學的博士學位。他認為該校與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密切聯繫以及先進設備是該校的優勢資產。

來自泰國的Chalit Kongsuwan正在該校攻讀精細工藝(傢俱設計方面)的博士學位。他指出:「我的一位泰國老師推薦我來這所學校,因為他也是從這裡畢業的,霍巴特的工藝技術也堅定了我來這裡求學的決心。」

而來自丹麥的Dortea Andersen則在該校的製藥科學專業深造。「我的導師也曾在這裡讀書。我希望能找到一所與眾不同的高校,這所學校不僅位於世界的另一半,而且文化也與丹麥不同,自然就成了我的首選。」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