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鬥爭短兵相接 江澤民救得了薄周嗎?(圖)

作者:德孤 發表:2012-04-24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四月五日,我寫過一文《山雨欲來風滿樓:十分詭異的局勢》,當時的局勢已經十分詭異,左右勢力互不相讓,蠢蠢欲動,大有大幹一場的味道。

現在,過了一年了,隨著黨的十八大的臨近,這樣詭異的局勢變得更加詭異了,已經到了短兵相接的地步了。

這不,右派人士首先抓了左派干將薄熙來,現在的矛頭已經往上瞄準了,對準了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了,現在連老傢伙江澤民也坐不住了,拖著老邁的身子現世了,而且網路上傳出他的講話,不知道是真是假。

看來,共產黨一向標榜的和諧局面的假面具已經撕破了。共產黨內鬥爭向來殘酷,你死我活,很少有妥協的時候。胡溫政權已經到了執政的最後階段,對他們來說,不抓住最後的機會就來不及了。

所以,在我看來,胡溫一定會乘勝追擊,要不然會死得很難看。所以,我判斷,薄熙來絕不會是胡溫的目標,他們的目標可能也不是周永康,而最終可能是江澤民,這叫順籐摸瓜。

江澤民如果不死,極有可能垂死掙扎。只不過,他畢竟不是鄧小平,就算是鄧,當年也不得不拖著老邁的身子南巡,才能扭轉局面。而江,我看,別說南巡了,就是真南巡,也不會有任何效果,這傢伙在任上的時候就沒幹什麼好事。

在我看來,周永康下臺只是時間問題,而且不會多久。江的垂死掙扎是沒有多少用途的,他既救不了薄熙來,也保不住周永康。最後能不能保得住自己也難說呢。

最近看所謂江的講話,認為倒薄可能是美帝中情局的陰謀,有點意思。這個思維還是階級鬥爭思維,凡是敵人反對的,我一定贊成。這不,美帝參與倒薄,薄就一定是個好同志,就算他殺人放火戴綠帽,也是好同志。嘿嘿,不知道是什麼邏輯。

在所謂江的講話中,還提到即將接班的習近平,似乎他江澤民是唯一支持習接班的。殊不知,如果薄熙來不倒,習才有危險,以薄的性格,哪裡還會把習放在眼裡呢。所以,我寫過文字《王立軍事件:習近平是最大受益者》。

當然,習近平在這次左右雙方短兵相接的過程中,可以相對的超然,所謂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話又說回來,習在這次政爭中的態度並不關鍵,關鍵的是胡有沒有這個決心,其實到目前為止,我看胡已經沒有退路了,即所謂開弓沒有回頭箭。

呵呵,無論如何,向左派開刀,對中國社會來說總是個進步,特別是江澤民之流,周永康之流,都是有血債的。不放倒江,或者江不死,六四這個坎就邁不過去。

呵呵,看來,在十八大之前,會有好事連連,比任何電視劇好看多了。只不過,到目前為止,主要還只看到利益之爭,還看不到有誰真正為了國家民族的前途而戰的。

其實,中國的辛亥革命還沒有完成任務,雖然推翻了子承父業的制度,但是權力還沒有真正交給百姓手裡,所以,革命尚未成功。

這百年來的戰爭,權爭,等等都是因為這個革命尚未成功的原因。有誰能夠高舉這面大旗,就是政治體制改革的大旗,誰就站住了至高點,誰就擁有了道德優勢。

在目前看來,胡溫政權,由於有溫家寶不停的高舉改革大旗,所以相對有正義性,雖然還需要聽其言,觀其行。

只不過,現在中國當局內鬥之際,胡溫當局可能沒有心思管外面的事情,而這個時候那些周邊國家,日本菲律賓越南等等可能正要趁人之危挑起事端呢。而如果處理不好,正好可以給政敵藉口。

所以胡溫當局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邪不勝正,周永康之流,江澤民之流,掀不起多大的浪來的。

也許必要的時候可以採取對外開戰,來解決內部矛盾。呵呵!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