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斗争短兵相接 江泽民救得了薄周吗?(图)

作者:德孤 发表:2012-04-24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四月五日,我写过一文《山雨欲来风满楼:十分诡异的局势》,当时的局势已经十分诡异,左右势力互不相让,蠢蠢欲动,大有大干一场的味道。

现在,过了一年了,随着党的十八大的临近,这样诡异的局势变得更加诡异了,已经到了短兵相接的地步了。

这不,右派人士首先抓了左派干将薄熙来,现在的矛头已经往上瞄准了,对准了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了,现在连老家伙江泽民也坐不住了,拖着老迈的身子现世了,而且网络上传出他的讲话,不知道是真是假。

看来,共产党一向标榜的和谐局面的假面具已经撕破了。共产党内斗争向来残酷,你死我活,很少有妥协的时候。胡温政权已经到了执政的最后阶段,对他们来说,不抓住最后的机会就来不及了。

所以,在我看来,胡温一定会乘胜追击,要不然会死得很难看。所以,我判断,薄熙来绝不会是胡温的目标,他们的目标可能也不是周永康,而最终可能是江泽民,这叫顺藤摸瓜。

江泽民如果不死,极有可能垂死挣扎。只不过,他毕竟不是邓小平,就算是邓,当年也不得不拖着老迈的身子南巡,才能扭转局面。而江,我看,别说南巡了,就是真南巡,也不会有任何效果,这家伙在任上的时候就没干什么好事。

在我看来,周永康下台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不会多久。江的垂死挣扎是没有多少用途的,他既救不了薄熙来,也保不住周永康。最后能不能保得住自己也难说呢。

最近看所谓江的讲话,认为倒薄可能是美帝中情局的阴谋,有点意思。这个思维还是阶级斗争思维,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一定赞成。这不,美帝参与倒薄,薄就一定是个好同志,就算他杀人放火戴绿帽,也是好同志。嘿嘿,不知道是什么逻辑。

在所谓江的讲话中,还提到即将接班的习近平,似乎他江泽民是唯一支持习接班的。殊不知,如果薄熙来不倒,习才有危险,以薄的性格,哪里还会把习放在眼里呢。所以,我写过文字《王立军事件:习近平是最大受益者》。

当然,习近平在这次左右双方短兵相接的过程中,可以相对的超然,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话又说回来,习在这次政争中的态度并不关键,关键的是胡有没有这个决心,其实到目前为止,我看胡已经没有退路了,即所谓开弓没有回头箭。

呵呵,无论如何,向左派开刀,对中国社会来说总是个进步,特别是江泽民之流,周永康之流,都是有血债的。不放倒江,或者江不死,六四这个坎就迈不过去。

呵呵,看来,在十八大之前,会有好事连连,比任何电视剧好看多了。只不过,到目前为止,主要还只看到利益之争,还看不到有谁真正为了国家民族的前途而战的。

其实,中国的辛亥革命还没有完成任务,虽然推翻了子承父业的制度,但是权力还没有真正交给百姓手里,所以,革命尚未成功。

这百年来的战争,权争,等等都是因为这个革命尚未成功的原因。有谁能够高举这面大旗,就是政治体制改革的大旗,谁就站住了至高点,谁就拥有了道德优势。

在目前看来,胡温政权,由于有温家宝不停的高举改革大旗,所以相对有正义性,虽然还需要听其言,观其行。

只不过,现在中国当局内斗之际,胡温当局可能没有心思管外面的事情,而这个时候那些周边国家,日本菲律宾越南等等可能正要趁人之危挑起事端呢。而如果处理不好,正好可以给政敌借口。

所以胡温当局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邪不胜正,周永康之流,江泽民之流,掀不起多大的浪来的。

也许必要的时候可以采取对外开战,来解决内部矛盾。呵呵!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