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懶惰同事的10條建議

發表:2012-03-17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是否與那些花兩個小時吃午飯、打幾十個私人電話、坐在辦公椅上打瞌睡的人共事?當你忙於處理日常工作的時候,他們卻頻繁出入休息室,或者整日上網閑逛。懶惰的同事並不少見,而且他們並不總是易於應付。

1. 別讓他們分散你的注意力。坐在你隔壁辦公桌的懶惰同事經常查看facebook信息、發簡訊或者打瞌睡,但你不能因此而分心。請擯除雜念,專心工作。「人類在這方面的表現是很奇怪的。」羅賓斯說,「我們會花更多的時間去關注那些偷懶的同事,而不是專心於自己的工作。」

2. 別糾結於公平問題。生活本就不公平。「人們常說, 這不公平,他什麼都沒干,卻照樣拿工資。 但說到底,這其實改變不了任何東西。」羅賓斯說,「這麼說只會讓我們自己感覺不爽,而情況並不會有所改觀。」我們應該專注於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

3. 別讓他們影響你的心態。如果你浪費時間和精力去生懶惰同事的氣,那麼你的工作表現可能會開始下滑,導致周圍的人對你不滿,而滿腹牢騷的同事並不比懶惰的同事更好。

4. 別打小報告。這可能會使你像個馬屁精,所以別這麼幹。但這並不是說你應該忍氣吞聲。「這是件需要仔細拿捏的事情。」羅賓斯說,「如何做取決於形勢和老闆。有些老闆可能會說, 謝謝你告訴我這件事,我會進行調查的。 而其他人可能會說, 你的工作不是擔心同事的表現。 這會使你吃力不討好。但如果你對老闆說, 目前我在這個項目上無法取得進展,因為我在等著比爾完成他那部分工作。對此我們該怎麼辦? 這既讓老闆知道了這件事情,又不會使你像個是搬弄是非的小人。」羅賓斯建議,如果老闆明確要求你評價同事的表現,那麼你應該實話實說。

5. 別讓他們的做事方法影響到你。懶惰的同事經常花兩小時吃午飯,每天都往休息室或飲水機跑幾十次,但不要因此而受到影響。如果他們開始與你閒聊,讓他們知道你很忙。「如果他們偷懶而不受處罰,那麼很容易把他們當成榜樣,但千萬別這麼做。」羅賓斯說。

6. 別讓他們的工作變成你的工作。如果你們身處同一個團隊或者分擔相同的職責,不要替他們擦屁股。提醒他們該做的工作和期限,但別為了照顧懶惰的同事而花費你太多的寶貴時間。

7. 別讓他們妨礙你的成功。懶惰的同事會妨礙你的進步。如果老闆發現工作沒有完成,不要讓責任落到你的肩上。另外,這是你向老闆進言的機會,如果你先前沒有這麼做的話。

8. 利用此機會成為領導者。這或許是你站出來,證明自己有能力處理困難局面的機會。「當你去找老闆的時候,請告訴他或她,你發現你的同事沒有完成工作,因此你願意藉此機會指導一下他。然後,你再對那位同事說,你願意幫助他在期限到來前完成工作目標。這會使你像個領導者。」

9. 別向其他同事說閒話或抱怨訴苦。這是不專業的表現。「你可能會造成誤解,傷害同事之間的感情。」羅賓斯說。

10. 與他們交流。他們可能並不是懶惰,而是不清楚自己的工作或期限。「向他們說明工作目標、期限和義務。」羅賓斯說,「有時他們並不是懶惰,而是工作或時間安排不當。」他們也有可能忙於處理私事。「我們必須要記住,人們除了工作之外還有生活。」羅賓斯說。他們可能是因為健康或家庭問題而分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