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俄等國將繼續保持對伊朗外交施壓(圖)

發表:2011-11-19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英國和美國共同起草的有關「伊朗核問題」決議,18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亞納召開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會議上得到32票支持通過。該決議呼籲伊朗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合作,允許聯合國專家進入視察伊朗核設施。

這份由中、法、德、俄、英、美六國起草的決議,在35個成員組成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上,得到32票支持,同時有2票反對、1票棄權。

該決議強調繼續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問題,希望伊朗與國際社會展開認真和無條件的磋商,以恢復其對伊朗核計畫和平性質的信心,同時要求伊朗加強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合作,盡快澄清其核計畫中的未決問題,排除其核計畫可能具有軍事用途的疑點。

該決議還指出,尊重伊朗在全面遵守《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相關義務的框架內,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並敦促伊朗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和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有關決議和要求。

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17日在維也納舉行為期兩天的例行會議。這是國際原子能機構發布伊朗核問題報告之後召開的首次會議。國際原子能機構日前發布伊朗核問題報告,稱有全面、可靠信息顯示伊朗從事了與研發核爆炸裝置有關的行動,並對伊朗核計畫可能用於軍事領域表示嚴重關切。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18日表示:如果伊朗在核問題上拒絕嚴肅的對話的話,新的制裁是不可避免的。

美國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Jay Carney)宣布:國際社會應該對伊朗繼續保持應有的壓力。他說:如果說美國沒有對上述投票結果表示意外的話,那是因為,伊朗二十多年來一直在研製濃縮鈾計畫。眾所周知,伊朗的最終目的是也秘密研製彈道導彈試射以及發射火箭,其中包括研製可以攜帶核彈頭的導彈。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還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多次表達了阻止伊朗擁有核武器。因為一個擁有核武器的伊朗將嚴重危害中東以及世界和平。卡尼最後表示:國際社會通過的一套前所未有的制裁措施是為了更好地孤立德黑蘭政權。

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裡亞布科夫18日透露,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專家近期內將視察伊朗核設施。裡亞布科夫說,「在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召開會議後,專家將視察伊朗,這非常好」。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18日在一份公報中表示:如果伊朗拒絕履行其國際義務的話,國際社會將對它實施前所未有的制裁。法國外長說:法國和國際其他合作夥伴呼籲伊朗傾聽到國際原子能機構給它發出的信息。法國方面說:11月18日通過的伊朗核問題決議是2003年以來通過的第11次決議案。它展現了國際社會在伊朗問題上的團結。

法國外長在18日公報中表示:圍繞懸而未決的伊朗核問題,國際社會、國際原子能機構和聯合國安理會都表達了深切的擔憂。在排除有可能軍事干預的可能性之前,應使伊朗核問題更加明朗化。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說,明天他與以色列國防部長會談時,將告訴以色列,美國擔心武力攻擊伊朗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包括對全球經濟可能產生的影響。

帕內塔告訴隨同前往加拿大的記者,美國認為對抗伊朗最有效的方式,依然是使用外交壓力與經濟制裁阻止伊朗發展核子計畫。

帕內塔前往加拿大諾瓦斯科細亞省哈利法克斯出席安全論壇。他明天將在此地與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Ehud Barak)舉行雙邊會談。

原標題 : 法、美、俄等國表示將繼續保持對伊朗外交壓力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