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學生移民申請H1B簽證好處多

發表:2011-09-03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赴美移民一向是海外華人關注的熱門話題。美國移民簽證種類非常多樣化,每種簽證適用人群和申請條件、申請流程亦各不相同。家財萬貫的人可考慮投資移民;有一技之長的人可憑藉豐富的工作經驗申請技術移民。另一方面,擔任跨國公司或中國公司高層管理人員的職員或商人,被調派赴美工作的則可考慮L-1經商移民簽證。對充滿憧憬來到美國留學的留學生而言,H1-B類工作簽證則是他們畢業後最常見的簽證類型,因為留美學生通常並沒有萬貫家財或豐富的經驗或者擔任著跨國公司的高層。然而,H-1B簽證並不僅僅適用於新鮮出爐的留美學生,也適用於在美國工作的其他專業人士。

H1-B簽證是美國為引進國外專業技術人員提供的一類工作簽證,適合在美國工作的專業人士,如工程師、律師、會計、研究員、高科技人才以及電腦專業人士等。受益人如留學生在找到工作後,由僱主提出申請。

那麼H1-B簽證的好處有哪些呢?首先,受益人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申請,因此申請和工作可以同時進行,各不耽誤。受益人在找到工作後,即可請僱主協助申請H1-簽證。

其次,H1-B簽證持有人可申請美國綠卡,進而取得美國國籍。 H1-B簽證以三年為一期,期滿可以再延長三年。通常來說,H1-B簽證持有人可以再美國停留六年;某些情況下,H1-B身份可以超過六年。六年時間正常情況下足夠H1-B簽證持有人申請美國綠卡。受益人可一邊工作一邊申請美國綠卡,綠卡持有人在美國居住達一定時間後便可申請加入美國國籍。

再次,H1-B簽證適用範圍廣,在美國工作留學生以及其他人士基本上都可以申請,並不要求在美國投資達一定金額或在跨國公司擔任高層管理人員等。通常情況下,H1-B申請人必須具有至少大學學士或以上的學位或在專科學位的情況下具有三年或以上的工作經歷;所申請職位必須與學位相關;僱主同意支付不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工資。但是,以上只是正常情況下的條件,尚存在靈活處理的空間,請有興趣的讀者諮詢朱&施聯合律師樓。

第四,申請時間快捷,通常六至九個月即可。六至九個月的申請時間相對於美國其他簽證種類而言,屬於比較迅速的了。需要注意的是,H1-B簽證實行限額制,由於名額有限,可是申請和開始申請的準備工作至關重要,建議受益人向律師諮詢相關事宜。

第五,獲得簽證比較容易。美國移民法和移民局規定允許H-1B持有人對於移民美國的願望可以有「雙重意圖」。雖然在申請H-1B簽證時,申請人必須只是打算在美國短期工作。但在他們取得及使用H-1B身份時,則被許可擁有「雙重意圖」並在將來申請永久居留。因此,簽證官對H1-B簽證態度比較寬鬆。

第六,H1-B簽證持有人的配偶和21歲以下的子女可用H-4身份進入,並在H1-B有效期內停留美國。持有H1-B及H-4簽證的人士可在簽證有效期內申請入學而不需轉換為F-1學生簽證。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