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忍俊不住:美國學生請假條

作者:耶子 發表:2011-09-0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子按:美國人培養孩子的想像力,其方式真是多種多樣,以至孩子們的想像力可以體現在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每一個環節和細節中。比如孩子們寫出來的請假條,也充滿想像力,讓看到請假條的老師不得不會心一笑。

也許有人會以「撒謊」來非議這些想像力。但本人想說的是「撒謊」和想像力是不同的認知領域,他們之間是有區別的,就好像戈培爾的撒謊和海涅的想像力的區別在於精神和靈魂訴求的價值取向完全不一樣。

以下是一位叫小魚兒的教師收集了當年在美國教中文時遇到的一些孩子的請假條,請大家一覽,(也因為中國許多孩子一開口就是老氣橫秋的大人腔,要不就是乖巧圓滑腔,要不就是演講腔,要不就是台詞腔,實在讓人受不了,故轉載):

親愛的老師:

我的外婆因為太老了,喝咖啡喝多了,神奇地從樓上掉了下來,幸好,我的外婆沒有事。可是老師,我外婆是沒有事,但我的媽媽卻被從掉下樓梯的外婆給砸暈過去了,現在還躺在醫院。而我的父親,那個可憐的男人還不知道這一切事情是如何發生的,竟然傻呆在醫院裡不知所措。所以,照顧外婆和媽媽的任務就落在了我的頭上。很可惜的是,我妹妹才三歲,她不能照顧我的家人,而更令人感覺糟糕的是,我還要在照顧大人的時候,照顧這個煩透了的小傢伙。

親愛的老師:

你知道什麼叫可怕嗎?因為我家住在離城較遠的地方,結果昨天晚上,我家進了狼。狼,哦,上帝,我希望老師你能同情我。狼進入家庭那可不是很普通的事情,所以,我被狼嚇暈了。我媽媽很白痴地尖叫著,可是卻幫不了任何忙。最後,我那個偉大的父親竟然把我抓起來扔向了狼。所以,我受傷了,狼也受傷了。所以,我住進了醫院,狼被送到了哪裡,我到此還不知道。只是真同情那隻狼……

親愛的老師:

世界上還有比我更倒霉的人嗎?老師,我家的爐子著火了,很不幸,我就住在爐子著火的隔壁房間。於是,我被煙嗆著了。可是,我還是很勇敢地幫媽媽叫了火警。值得慶幸的是,他們把我家的火澆滅了,但是我感冒了。

親愛的老師:

我不得不代我的兒子向您請假。我兒子因為無法上廁所而被肚子裡的便便折磨得死去活來。哦,當然不是他不能排便。而是因為我家的廁所壞了,他只好去隔一條街的叔叔家上。可是不巧的是,叔叔家的廁所也壞了。於是,他去酒吧上,酒吧的人卻把他趕了出來,說他未成年不允許進入酒吧。如果想進去,必須提供證據。我兒子向他們講出了你的名字,很奇怪,一位風騷的女孩跑過來說,啊,麥老師,他是我的常客。

親愛的老師:

我很遺憾地告訴您,我兒子今天不能去上課了。因為他的背包昨天在乘地鐵的時候,被夾在門縫裡,因為風太大,把書包給吹破了。書全丟在了地鐵道上。為了幫助兒子找回書本,我們花了將近一個晚上的時間奔走在地鐵道。可憐的是,我和我兒子都生病了,因為被地鐵車的轟鳴聲給嚇的。

親愛的老師:

我不能去學校上課了,所以只好寫請假條請安妮幫忙轉達給您。我的小狗昨天很淘氣,他吃光了我的作業本。結果他撐死掉了,我因為難過,今天不得不給他置辦一個喪事。如果老師您願意,也可以參加。

親愛的老師:

我們家樓上有一個孩子因為洗澡忘記關水龍頭,結果水從地板淋到睡在下面的我身上,現在我正躺在醫院裡,不是感冒了,不是生病,老師,是因為那個洗澡水實在是太髒了,我被臭暈了。

親愛的老師:

我哥哥昨天和我打架,他一生氣把我的作業本扔出了窗外,我一時著急,跳出窗外去追我的作業本。不幸的是,作業本被風吹跑了,可是我卻意外地從三樓掉到了一樓,很平安,只是擦破了一點點皮。

親愛的老師:

昨天刮颱風了,您知道,對不對?好在我的體重比較大,風沒有把我吹跑,可是把我瘦如柴骨的媽媽吹跑了,我為了追到她,竟然跑過了四十九個街道。最後,我把她從電線桿上抓下來。我媽已經昏過去。

親愛的老師:

我女朋友說,她懷孕了,非得今天讓我陪她去醫院。可是好奇怪,她今年才九歲,我才八歲,我們就要有自己的孩子了。雖然孩子被提前流掉,我做不了爸爸,很難過。但我知道,我一定會在未來還能當上爸爸的。

親愛的老師:

我媽媽昨天喝醉了,她錯把我當成了爸爸,結果昨天晚上,她把我罵得狗血噴頭,我被她的口水淋到要死。非常抱歉,我今天還沒有洗乾淨,總覺得全身都是她的口水味。

親愛的老師:

我昨天夢見上帝告訴我,今天不能去上學,否則會被你罵,所以,我只好請假了。

親愛的老師:

我家的花開了,真是奇怪,為什麼偏偏在今天開。它們不知道我要去上學的嗎?為了能如您所講,要觀察大自然,所以我只好請假在家,仔細欣賞那幾朵花了。

来源:yahoo 海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