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相野田自比泥鰍 無法變成亮麗金魚(圖)

發表:2011-08-30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准首相野田為人誠信、謙恭,他廿九日在競選演說時把自己比喻成沒有亮麗外表的泥鰍。他說,泥鰍有泥鰍的特色,無法變成金魚,因此他上臺後支持率不會馬上提升,因此也不會解散國會。不過,他將全心全意地讓日本向前進,貫徹泥鰍政治。

五十四歲的野田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政經學部政治系,是「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創辦的「松下政經塾」的第一期生,一九八八年以廿九歲之齡當選千葉縣議員,其後當選過五屆眾議員,曾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財務大臣,在民主黨內是年輕議員的領袖。

野田說,他出身自貧困家庭,父母都是農家子弟,父親是自衛官,可能因為這樣,雖然他的選區在市區,但外表看起來就不像是個「city boy」。

他從小是個害羞的文學少年,喜歡看司馬遼太郎等人的時代小說,他認為政治需要夢想、壯志和人情,現在可能因缺乏這些,大家才會對政治感到不安。

原在選舉中居劣勢的野田獲勝的關鍵除了人脈之外,應是驚人的演說煽動力。野田廿九日的競選演說打動了許多議員的心。他說,剛從政時既沒地盤也沒招牌,全靠每天上街頭向每位選民拜票演說。

一九九三年首度當選眾議員的野田說,落選是他從政的原點,他過去在沒有黨派支援下,一天十三小時拿著擴音器站在街頭演說,痛苦的落選經驗讓他瞭解每一票的重要性。處於低潮時在讀書會上聽到「牽牛花為何在早晨綻放,因為它需要夜晚的黑暗和冷峻,有了黑暗才能感受到光芒,冷過才會感到溫暖。」這句話讓他受用無窮。

野田去年六月被菅直人內閣延攬入閣,他認同菅直人的財政和稅制改革,也主張調漲消費稅等。這次雖因提出增稅而對選情造成打擊,但最後仍堅持自己的主張,不為外界批判所動,與海江田的搖擺不定形成對比。

在外交方面,野田與前原一樣被視為強硬派,他曾公開表示,被合祀在靖國神社裡的甲級戰犯並非戰犯。他表態參選後,被問及首相參拜靖國神社的問題時曾說,那該由當上首相的人去判斷,接下來對中關係和靖國神社問題可能會成為他的頭痛課題。

原標題:准日相野田 自比不起眼泥鰍

----------------------------------------------------------

法新社快訊:日本眾院選出野田佳彥為新首相

日本眾議院今天(30日)選出原財務大臣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為日本新任首相,同時也是日本5年來的第六位首相。

日本國會眾議院在475張有效票數中,以308票通過野田佳彥出任新首相。

野田佳彥在民主黨29日的黨魁選舉中獲勝,由於民主黨為日本國會最大黨,新黨魁就是新首相。他在眾議院今天的投票中,獲得過半數的支持,順利成為日本新首相,接替因為對311東日本大地震處理不當而民意低迷的前首相菅直人。

来源:中國時報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