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相野田自比泥鳅 无法变成亮丽金鱼(图)

发表:2011-08-30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准首相野田为人诚信、谦恭,他廿九日在竞选演说时把自己比喻成没有亮丽外表的泥鳅。他说,泥鳅有泥鳅的特色,无法变成金鱼,因此他上台后支持率不会马上提升,因此也不会解散国会。不过,他将全心全意地让日本向前进,贯彻泥鳅政治。

五十四岁的野田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政经学部政治系,是“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创办的“松下政经塾”的第一期生,一九八八年以廿九岁之龄当选千叶县议员,其后当选过五届众议员,曾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财务大臣,在民主党内是年轻议员的领袖。

野田说,他出身自贫困家庭,父母都是农家子弟,父亲是自卫官,可能因为这样,虽然他的选区在市区,但外表看起来就不像是个“city boy”。

他从小是个害羞的文学少年,喜欢看司马辽太郎等人的时代小说,他认为政治需要梦想、壮志和人情,现在可能因缺乏这些,大家才会对政治感到不安。

原在选举中居劣势的野田获胜的关键除了人脉之外,应是惊人的演说煽动力。野田廿九日的竞选演说打动了许多议员的心。他说,刚从政时既没地盘也没招牌,全靠每天上街头向每位选民拜票演说。

一九九三年首度当选众议员的野田说,落选是他从政的原点,他过去在没有党派支援下,一天十三小时拿着扩音器站在街头演说,痛苦的落选经验让他瞭解每一票的重要性。处于低潮时在读书会上听到“牵牛花为何在早晨绽放,因为它需要夜晚的黑暗和冷峻,有了黑暗才能感受到光芒,冷过才会感到温暖。”这句话让他受用无穷。

野田去年六月被菅直人内阁延揽入阁,他认同菅直人的财政和税制改革,也主张调涨消费税等。这次虽因提出增税而对选情造成打击,但最后仍坚持自己的主张,不为外界批判所动,与海江田的摇摆不定形成对比。

在外交方面,野田与前原一样被视为强硬派,他曾公开表示,被合祀在靖国神社里的甲级战犯并非战犯。他表态参选后,被问及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时曾说,那该由当上首相的人去判断,接下来对中关系和靖国神社问题可能会成为他的头痛课题。

原标题:准日相野田 自比不起眼泥鳅

----------------------------------------------------------

法新社快讯:日本眾院選出野田佳彥為新首相

日本眾議院今天(30日)選出原財務大臣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為日本新任首相,同時也是日本5年來的第六位首相。

日本國會眾議院在475張有效票數中,以308票通過野田佳彥出任新首相。

野田佳彥在民主黨29日的黨魁選舉中獲勝,由於民主黨為日本國會最大黨,新黨魁就是新首相。他在眾議院今天的投票中,獲得過半數的支持,順利成為日本新首相,接替因為對311東日本大地震處理不當而民意低迷的前首相菅直人。

来源:中国时报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