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義毒害人們的思維(圖)

發表:2011-07-24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的兩起襲擊造成90多人喪生。警方認為是一名32歲的挪威基督教原教旨主義者策劃了襲擊事件。襲擊發生後不久,很多德國人都以為又是基地組織的穆斯林所為。但是這種猜測是錯誤的。為什麼德國人會做出這種錯誤的第一反應呢?

如此大規模的恐怖活動令人震驚-無論實施者是左翼還是右翼分子,是這個或者那個宗教的原教旨主義者,來自哪個組織或者是瘋狂的個人。恐怖份子出於什麼動機或者以什麼名義奪去他們的生命或者導致他們受傷,對於恐怖受害者來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殺害無辜。正因為如此,無論誰進行恐怖主義活動,都讓人覺得卑鄙可惡之極。

恐怖襲擊之所以令人感到恐怖,是因為其影響遠遠超出直接受害者。因為恐怖主義令人產生恐懼。人們會擔心:我所在的城市,我乘坐的飛機,我想去參加的活動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襲擊的目標?尤其是政治家們一再呼籲,我們絕不能因為害怕恐怖襲擊而改變我們的態度,否則等於是恐怖份子獲勝。這話是正確的!

但恐怖主義給人帶來的恐懼遠不止這些。人們會擔心:我的鄰居或者乘地鐵時坐在我旁邊留著鬍鬚,穿著穆斯林服裝或者一看就是外國人的男人,會不會是恐怖份子呢?顯然,恐怖主義毒害人們的思維!因為恐懼令人產生偏見,極度的恐懼甚至導致恐懼症。在自由民主的社會不應該發生這種事情!

最近以來許多歐洲國家排外和仇視伊斯蘭教的政黨選舉獲勝的現實,以及挪威襲擊事件人們的第一反應就已經表明,在歐洲,人們的思想中毒有多麼深。襲擊發生後人們首先想到的是:挪威在阿富汗有駐軍,也參加了北約對利比亞的空襲。因此不用問,在奧斯陸政府所在地安置炸彈的當然是穆斯林。兩個半小時後,在青年夏令營又發生槍擊事件-此時結論是明確的:幾乎在同一時刻在多個地方製造爆炸襲擊,這不正是基地組織的標誌性做法嗎?

之後傳來的消息也沒有令在德國電視臺評論襲擊事件的恐怖主義專家們改變其看法:此間被逮捕者是挪威國籍?那很可能是改信伊斯蘭教的挪威人。皈依者尤其忠實其新的信仰。在德國,至少在四年前,當人們發現了所謂的"藻厄蘭小組"之後認識到這一點。面對德國電視上傳播的這種論點,在德國和平生活的穆斯林是什麼感受呢?如果他們在這個晚上感覺不是被人們所接受,而是感到被排斥,沒有人可以責怪他們。這樣的時刻也能毒害人們的思想。

現在我們知道:被捕男子絕對不是一個穆斯林,而是一個激進的基督徒。對於所有其他的結論,現在還為時尚早。可以肯定的是,恐怖主義是卑鄙的。說其卑鄙可惡,主要是因為恐怖主義傷害無辜。而且也因為它廣泛毒害人們的心靈。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