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遭連環恐襲 大爆炸波及首相辦公室(圖)

發表:2011-07-23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日報:

綜合外媒報導,挪威首都奧斯陸的一棟媒體大樓7月22日發生爆炸。爆炸波及挪威總理斯托爾滕貝格的辦公室,斯托爾滕貝格本人沒有受傷。有多處建築受損。

警方稱,爆炸造成了多人受傷。

-----------------------------------------------------------------------


救援人員在爆炸現場
圖片來源: Reuters

美國之音:挪威遭連環恐怖襲擊 伊斯蘭極端組織所為?

通常寧靜的挪威7月22日(星期五)遭到暴力襲擊,在首都奧斯陸發生的炸彈爆炸造成至少七人喪生,接著一名偽裝成警察的槍打擊塔利班和伊斯蘭激進份子的手在一個青少年夏令營開火。這兩起襲擊間隔不到數小時,但還不清楚它們是否有關聯。

*政府大樓爆炸*

下午發生的炸彈爆炸使挪威政府大樓受損,還導致附近的石油部大樓起火。17層的政府總部大樓數百扇玻璃窗被震碎, 甚至400米之外的其它建築上的玻璃窗也震碎。一些辦公室冒出滾滾濃煙,在這個通常很寧靜的街區上到處是爆炸留下的瓦礫碎片。當局說,至少七人死亡,多人受傷。

*槍手襲擊夏令營*

警方說,這次爆炸發生幾個小時之後,一名偽裝成警察的持槍男子向一群青少年開槍。當時,這些青少年正在參加執政黨工黨主辦的一次夏令營活動。至少有五人在襲擊中受傷。當局說,他們派遣了防暴警察趕往營地所在的奧斯陸以南的烏托亞島。

美國總統歐巴馬譴責炸彈襲擊事件,說它「提醒我們,防止這類襲擊與整個國際社會息息相關。」他向挪威人民致以深切慰問,並表示美國政府願意竭盡所能提供幫助。

研究恐怖主義的機構CNA說,一個稱為「全球聖戰援助者」的恐怖組織聲稱對這些襲擊負責。這個伊斯蘭極端組織說,這些襲擊是為了回應挪威在阿富汗駐軍的行為,也是為了回應對先知穆罕默德的侮辱。挪威在阿富汗的駐軍是以美國為首的打擊塔利班和伊斯蘭激進份子的國際部隊的一部分。挪威當局尚未證實這些襲擊是該恐怖組織所為。

*首相無恙*

位於奧斯陸市中心的政府總部大樓內有首相斯托爾騰貝格的辦公室,但挪威發言人說,首相及其工作人員都沒有受傷。斯托爾騰貝格對挪威電視臺說,爆炸是一次「嚴重的事件」。歐盟主席範龍佩譴責這次爆炸是「懦夫」的行為。挪威國務卿漢斯·克里斯蒂安·阿蒙森對英國廣播公司說,有人還被困於總部大樓內,不過他拒絕說明細節。

奧斯陸警方說,爆炸是由一枚炸彈引發的。在一座大樓外可以看到一輛汽車的殘骸, 這顯示可能是汽車炸彈被引爆。目擊者說,他們看到幾名傷者渾身是血,被抬出或是跑出政府大樓。一名目擊者說,「人們在恐慌中四處奔跑」。

挪威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政治暴力行動。一年一度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就在奧斯陸舉行。但是,這並不表示,奧斯陸就不會發生在其它西方國家經常經歷的與伊斯蘭恐怖份子有關的恐怖襲擊。

来源:中國日報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