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後逃到臺灣的中共軍飛行員(組圖)

發表:2011-06-21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麗君和反共義士飛行員王學成(左)、孫天勤(右)合影照片。


1983年11月14日,中共海軍航空兵第6師第18團2大隊中隊長王學成駕駛1架編號83065的殲-5(米格-17)戰鬥機從浙江岱山機場起飛,在2架臺灣空軍F-5戰鬥機的引導下在臺灣桃園機場迫降。獲黃金3000兩,後加入臺灣空軍,授予少校軍銜。


1985年8月25日,中共空軍飛行員蕭天潤駕駛1架轟-5轟炸機從山東膠縣起飛,飛往韓國,在韓國裡裡市迫降時發生事故,領航員孫武春死亡,蕭天潤受傷,並撞死地面的一韓國農民。9月20日,蕭天潤抵達臺灣,獲黃金3000兩,而飛機上的報務員劉書義則根據其要求返回大陸。


孫天勤:1983年8月7日,中共空軍被借調到海軍進行新型空對空導彈試驗的副團職飛行員孫天勤借試驗飛行之機,駕駛1架殲-7(米格-21)戰鬥機從遼寧大連機場起飛,飛抵韓國漢城K16機場。此次起義創造中共軍職務最高機型最新的雙記錄,中國要求韓國交還飛機和飛行員,韓國將飛機交還中國,而孫天勤則於8月24日抵達臺灣,獲黃金7000兩。





1987年11月19日,中共空軍第49師中隊長劉志遠駕駛1架殲-6戰鬥機從福建龍溪起飛,以超低空穿雲而出,飛抵臺灣清泉崗機場,獲黃金5000兩




1989年9月6日,空軍航空兵第49師145團2大隊飛行員蔣文浩中尉(時年尚不滿24歲)駕駛40307號殲-6型戰鬥機從福建漳州龍溪機場起飛,降落在金門尚義機場。


1977年7月7日,中共空軍第2偵察機團1大隊2中隊中隊長範園焱駕駛1架編號3171的殲-6(米格-19)戰鬥機從福建晉江起飛後,以超低空飛行直飛臺南機場。



1982年10月16日,中共空軍第1偵察機團1大隊2中隊飛行員吳榮根駕駛1架殲偵-6從山東文登機場起飛後,他稱發動機空中停車,乘指揮塔臺忙於實施特情處置程序,以超低空全速飛往韓國漢城K16機場,後於10月31日抵達臺灣,吳榮根獲黃金5000兩,加入臺灣空軍,授予少校軍銜。


國民黨上將郝伯村接見劉志遠。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