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慈善榜即將公布 過億元捐款成謎

發表:2011-03-18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日,從中國慈善排行榜辦公室獲悉,2011中國慈善排行榜將於4月26日公布。但中慈榜辦公室專業調查團表示,在對11筆過億元的大額捐贈核查中,有7筆得到落實,4筆的捐款方和受捐方「消失」。

數據顯示,2010年國內外社會各界向中國慈善事業捐贈總價值預計達到約700億元,其中僅單筆過億的資金和證券捐贈就有43筆128億元。從捐贈數字來看,目前賬面上捐贈接近或超過10億元的就有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如論。

榜單數據主要來源於六個方面:民政系統提供的捐贈數據、捐贈者自己提供的捐贈數據、各公益機構提供的接受捐贈數據、上市公司年報公布的捐贈數據、各種公開媒體報導的捐贈數據以及《公益時報》的公益檔案數據。

目前,中國慈善排行榜辦公室對2010年企業大額捐贈的調查已經開始。從即日起,慈善排行榜辦公室將定期公布所調查企業捐贈款項的情況。

中慈榜第一次調查的11筆過億元的企業大額捐贈中,已確認到賬的有7家,其中包括以分期到賬方式至今尚無全額到賬的2家,另外還有4筆捐贈尚無回應。

中慈榜辦公室表示,調查一筆善款的到賬及使用情況是一項較為繁複的工作,需要捐贈方、受贈方及第三機構的有效配合。

「消失的」捐款方和受捐方成為調查的最大障礙,經常遇到「查無此號」或電話無人接聽的情況。比如2010年8月7日,企業家王建忠捐贈5億元支持大同古城建設。中慈榜工作人員通過大同政府公關部門電話瞭解,對方表示不清楚此事,可以找秘書科長,而秘書科長辦公室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