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榜即将公布 过亿元捐款成谜

发表:2011-03-18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日,从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获悉,2011中国慈善排行榜将于4月26日公布。但中慈榜办公室专业调查团表示,在对11笔过亿元的大额捐赠核查中,有7笔得到落实,4笔的捐款方和受捐方“消失”。

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外社会各界向中国慈善事业捐赠总价值预计达到约700亿元,其中仅单笔过亿的资金和证券捐赠就有43笔128亿元。从捐赠数字来看,目前账面上捐赠接近或超过10亿元的就有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

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提供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目前,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对2010年企业大额捐赠的调查已经开始。从即日起,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将定期公布所调查企业捐赠款项的情况。

中慈榜第一次调查的11笔过亿元的企业大额捐赠中,已确认到账的有7家,其中包括以分期到账方式至今尚无全额到账的2家,另外还有4笔捐赠尚无回应。

中慈榜办公室表示,调查一笔善款的到账及使用情况是一项较为繁复的工作,需要捐赠方、受赠方及第三机构的有效配合。

“消失的”捐款方和受捐方成为调查的最大障碍,经常遇到“查无此号”或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比如2010年8月7日,企业家王建忠捐赠5亿元支持大同古城建设。中慈榜工作人员通过大同政府公关部门电话了解,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可以找秘书科长,而秘书科长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