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局長回覆的N個潛台詞

作者:黃國勝 發表:2011-01-03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通的公務接待,原來可以這麼奢侈。」28日,網友「hacksuper18」在天涯論壇發帖感慨說。

他所說的情況,是海門市審計局2010年12月21日至23日的一次公務接待,對象是四川省綿竹市審計局,「兩天兩夜行程,此局出動了24名公務人員陪同15位來客,工作交流僅3個小時,其餘時間都是陪對方吃、喝、玩、樂、觀,住最高檔的酒店,吃最高檔的飯店,唱最高檔的KTV,贈送最高檔的家紡用品 ——羅萊蠶絲被(出租車師傅描述)……消費不下於十萬元」。(2011年1月1日,《山東商報》)。

中國是禮儀之邦,來而不往非禮也!按理來說,接待其他單位,尤其是外省的同行,更不用說來自災區的同行們,就是超點標準大家可能也不會太說什麼!況中國就有招待費這個名目,且中國現在也就是這種現狀,問題是你是否過分超標?再一個,你作為審計局,你用的是你核定的招待費嗎?還是用的你審計其他單位的罰沒款呢?這幾個問題是大家最想關心的問題,但在海門審計局長的回覆中卻沒有看到,筆者感覺這個審計局長好像有很多委屈,所看到的局長回覆裡面就包含著N個潛台詞!

海門市審計局黨組書記、局長施平介紹:我們局多次援助綿竹蚊帳、電風扇、床上用品等物品,援助的現金在3-5萬之間,都是經過財政審批的。每次去一般在七八人,最多是10人。」(2011年1月1日,《現代快報》)。

潛台詞1,多次援助現金才3—5萬元之間,那麼綿竹一次來人就招待了3萬元(就按照海門審計局自己的說法),是不是和援助相比,援助只是一個幌子呢?每次去七八人,最多是10人,那麼,到底去了幾次,可能花費的比捐的還多吧!綿竹的對口接待肯定也不會差吧?

潛台詞2,局長施平表示:這是援建結束後的答謝之旅,不是純玩游?——不是為海門而來的,而是對江蘇援建單位的回訪。哎,你這個審計局長啊,出賣朋友了,你說是來招商的也好啊,怎麼可以說是答謝之旅呢!你想一想啊,綿竹是地震重災區之一,可以講綿竹市的各單位、家庭接受了多少援助啊!要是綿竹市的每個單位都這樣在全國各地答謝,也向綿竹市審計局一樣,每次都來個15個人團隊,那該是多大的花費啊!另外,所謂的答謝之旅,是不是給各位帶來可觀的土特產品了啊!施平局長啊,你這樣說法可害苦了綿竹的局長了啊!誰都會問災區的綿竹審計局錢從何來呢!

潛台詞3,高檔次?——晚餐選在永泰大酒店,主要考慮節儉;錢櫃是量販式KTV,消費並不高。接待檔次不高,一是說明來的客人還不是很珍貴,二是說明審計局對這樣的招待早成了習慣而不以為意!三是作為審計部門可能經常看到或審計出海門的其他單位的招待,那才能說明什麼是高檔次吧!四、最大的可能是審計局經常接受或招待他人都遠高於這個標準!

潛台詞4,海門的施局長和綿竹的局長是在北京的會議上認識的,聽說地震受災了,之後才多次援助的。這個潛台詞最讓人難受,全國都在有力出力,有錢出錢,施局長的話讓人感覺,要是不認識,是不是還不會捐錢捐物呢?那這個捐助肯定是基於施局長你的個人感情了?

潛台詞5,全公款?——此次接待費用尚未報銷;施局長啊,12月23號的招待,你31號還沒有報賬,是不是不知道當年的費用應該當年列支啊?是不是審計局的賬就沒人敢管?還是用的就是小金庫的錢,本就沒打算正式報支啊?還是已經列支了,讓人發帖了,又拿回來再收拾一下?另外施局長你就大度一點,不要出了問題就怕了,人家綿竹的人都回去近10天了,難道你還真好意思去向人家索要你本來說好的幫人家付的住宿費?

潛台詞6,懷疑審計得罪人,被人惡意發帖曝光。怎麼人家發帖就是惡意的呢?難道你審計他人的,和你應該接受的審計,也都是惡意的嗎?再說這些原本不就應該攤在陽光下嗎?打鐵須得自身硬,是不是平時對被審單位下手太狠才讓人發帖的呢?這不得而知!農村有句古話,狗咬狗一嘴毛啊!

不管是善意也好,惡意也罷,也不管你施局長的回覆中還有多少潛台詞,我們只熱切希望海門的公權力能在陽光下運行,而不是等事情發生了以後,才將超標準接待等違規事項向領導匯報,當然更希望超標準接待等違反規定的事項不要發生才是上上之策!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