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长回复的N个潜台词

作者:黄国胜 发表:2011-01-03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通的公务接待,原来可以这么奢侈。”28日,网友“hacksuper18”在天涯论坛发帖感慨说。

他所说的情况,是海门市审计局2010年12月21日至23日的一次公务接待,对象是四川省绵竹市审计局,“两天两夜行程,此局出动了24名公务人员陪同15位来客,工作交流仅3个小时,其余时间都是陪对方吃、喝、玩、乐、观,住最高档的酒店,吃最高档的饭店,唱最高档的KTV,赠送最高档的家纺用品 ——罗莱蚕丝被(出租车师傅描述)……消费不下于十万元”。(2011年1月1日,《山东商报》)。

中国是礼仪之邦,来而不往非礼也!按理来说,接待其他单位,尤其是外省的同行,更不用说来自灾区的同行们,就是超点标准大家可能也不会太说什么!况中国就有招待费这个名目,且中国现在也就是这种现状,问题是你是否过分超标?再一个,你作为审计局,你用的是你核定的招待费吗?还是用的你审计其他单位的罚没款呢?这几个问题是大家最想关心的问题,但在海门审计局长的回复中却没有看到,笔者感觉这个审计局长好象有很多委屈,所看到的局长回复里面就包含着N个潜台词!

海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平介绍:我们局多次援助绵竹蚊帐、电风扇、床上用品等物品,援助的现金在3-5万之间,都是经过财政审批的。每次去一般在七八人,最多是10人。”(2011年1月1日,《现代快报》)。

潜台词1,多次援助现金才3—5万元之间,那么绵竹一次来人就招待了3万元(就按照海门审计局自己的说法),是不是和援助相比,援助只是一个幌子呢?每次去七八人,最多是10人,那么,到底去了几次,可能花费的比捐的还多吧!绵竹的对口接待肯定也不会差吧?

潜台词2,局长施平表示:这是援建结束后的答谢之旅,不是纯玩游?——不是为海门而来的,而是对江苏援建单位的回访。哎,你这个审计局长啊,出卖朋友了,你说是来招商的也好啊,怎么可以说是答谢之旅呢!你想一想啊,绵竹是地震重灾区之一,可以讲绵竹市的各单位、家庭接受了多少援助啊!要是绵竹市的每个单位都这样在全国各地答谢,也向绵竹市审计局一样,每次都来个15个人团队,那该是多大的花费啊!另外,所谓的答谢之旅,是不是给各位带来可观的土特产品了啊!施平局长啊,你这样说法可害苦了绵竹的局长了啊!谁都会问灾区的绵竹审计局钱从何来呢!

潜台词3,高档次?——晚餐选在永泰大酒店,主要考虑节俭;钱柜是量贩式KTV,消费并不高。接待档次不高,一是说明来的客人还不是很珍贵,二是说明审计局对这样的招待早成了习惯而不以为意!三是作为审计部门可能经常看到或审计出海门的其他单位的招待,那才能说明什么是高档次吧!四、最大的可能是审计局经常接受或招待他人都远高于这个标准!

潜台词4,海门的施局长和绵竹的局长是在北京的会议上认识的,听说地震受灾了,之后才多次援助的。这个潜台词最让人难受,全国都在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施局长的话让人感觉,要是不认识,是不是还不会捐钱捐物呢?那这个捐助肯定是基于施局长你的个人感情了?

潜台词5,全公款?——此次接待费用尚未报销;施局长啊,12月23号的招待,你31号还没有报账,是不是不知道当年的费用应该当年列支啊?是不是审计局的账就没人敢管?还是用的就是小金库的钱,本就没打算正式报支啊?还是已经列支了,让人发帖了,又拿回来再收拾一下?另外施局长你就大度一点,不要出了问题就怕了,人家绵竹的人都回去近10天了,难道你还真好意思去向人家索要你本来说好的帮人家付的住宿费?

潜台词6,怀疑审计得罪人,被人恶意发帖曝光。怎么人家发帖就是恶意的呢?难道你审计他人的,和你应该接受的审计,也都是恶意的吗?再说这些原本不就应该摊在阳光下吗?打铁须得自身硬,是不是平时对被审单位下手太狠才让人发帖的呢?这不得而知!农村有句古话,狗咬狗一嘴毛啊!

不管是善意也好,恶意也罢,也不管你施局长的回复中还有多少潜台词,我们只热切希望海门的公权力能在阳光下运行,而不是等事情发生了以后,才将超标准接待等违规事项向领导汇报,当然更希望超标准接待等违反规定的事项不要发生才是上上之策!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