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招待辦需要啥等級的美女?選妃還是選妓?

作者:鄭渝川 發表:2011-01-02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9日,廣東省藝術類專場招聘會在大學城廣州美院舉行。廣東某市政府招待辦招人,僅兩個名額,要求會唱歌、跳舞,外表靚麗,身高1.68米以上。這家政府招待辦已經輾轉多場招聘會,至今未招到。有學生質疑其在選美。(12月30日《信息時報》)

政府招待辦,顧名思義,應當是負責一級一地政府相關政務接待工作的部門(或臨時機構),根據需要,也可能協助辦理招商引資、臨時性會展等事宜。客觀而言,不惟政府招待辦,社會組織及企業招聘前臺、公共關係、行政文秘、大客戶營銷等「外向型」職位工作人員的時候,都會明確提出或暗自依據身高、文藝特長、口才等要求;與之同時,體貌端正的應聘者會佔據顯著優勢。當然,正經的單位,即便是招聘前述「外向型」崗位職員,也絕不會單單看外在,內在素質、學歷等級和專業特點通常被擺在同等甚至更重要的位置。

事情奇怪的地方就在這裡:廣東某市的這家政府接待辦,為了招聘兩個職員,不辭辛苦穿梭於多場大中專學生招聘會,不知花了多少銀子,接待應聘者磨了多少嘴皮;再一看他們的招聘要求,「會唱歌、跳舞,外表靚麗,身高1.68米以上」,這也不是多麼誇張的要求嘛,偌大一個廣州大學城,十數萬畢業生,符合條件的沒有一萬也有八千,卻統統不入主考官的法眼。

這只有一個解釋,參加招聘會的應屆女大學生們,還達不到他們要求的外形特別靚麗、特別能歌善舞——真希望《信息時報》和廣州其他媒體及早披露,引進「招待人才」如此高標準、嚴要求的廣東某市,究竟是哪個城市?

廣州各高校歷屆畢業生,可以進中直、省直公務員系統,能被跨國公司選中,能出國留學,能獨立創業,甚至還不乏自己創辦公共關係和營銷諮詢企業的;很多人還參與了剛剛結束的亞運會、亞殘運會組委會和志願服務工作,深受各國來賓好評,按理說接待水平和素養並不差,咋偏偏到了這一屆,就不能滿足這個城市的政府招待辦的要求?

如此高而難以招到心儀人選的招聘需求,當真是政府接待、招商引資、會展籌備等公務所需要的?又或者,是該市某個、某些、某批官居要職的領導,基於國際前瞻視野,而作出的戰略部署——光是產業轉型升級很不夠,政府接待辦的美女等級也要升級,氣死新加坡,壓倒莫斯科?那怎麼不到海外去巡迴招人?

招聘方要求提得挺高,但對所招職員工作內容、工作時間等等,卻不作細緻說明,拜託,一個招待辦而已,有那麼神秘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