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阿桑奇有「保命」文件已有10萬人下載(圖)

發表:2010-12-10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持者抗議英國警方逮捕阿桑奇

「維基揭秘」粉絲組成「黑客軍團」攻擊金融機構網站,萬事達公司網站一度癱瘓。

律師稱阿桑奇握有「保命」文件。

綜合媒體12月9日報導,維基揭秘網站支持者8日組成了「黑客軍團」對萬事達信用卡、Visa信用卡、貝寶(Paypal)等金融機構展開攻擊,以報復它們切斷「維基揭秘」資金來源的行為。萬事達公司的網站一度癱瘓,被迫關閉,給用戶造成嚴重損失。

近兩千支持者發起報復行動

據介紹,這支大約由 1500到2000人組成的「黑客軍團」代號為「匿名」,他們對萬事達信用卡公司網站進行了數百萬次的虛假訪問,而且是在公司一天業務最繁忙的時刻。宣布凍結阿桑奇銀行賬戶的瑞士郵政銀行網站也一度因為黑客的報復性攻擊而不能正常運行。

此外,禁止客戶向「維基揭秘」匯款的貝寶網路支付系統同樣遭黑客攻擊,導致其暫停服務超過20小時,其官網也遭到分布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

美國媒體還報導稱,前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薩拉·佩林曾提出應像追捕基地組織一樣追捕阿桑奇,因而其個人網站也未能逃過黑客的「關照」。她個人及其丈夫的信用卡號被曝光,但隨後佩林的發言人出面澄清說所曝光的卡號是虛假的。

與此同時,在一份聲明中,「黑客軍團」還表示將繼續攻擊任何試圖控制「維基揭秘」網站的機構和個人。

本月7日,萬事達公司正式宣布停止對「維基揭秘」的付款業務,該舉措無疑在很大程度上切斷了「維基揭秘」的資金來源。萬事達方面稱,這種切斷付款交易的決定是由於「維基揭秘」已經觸犯了法律。 「萬事達的宗旨是絕不縱容客戶通過我們的業務直接或間接地從事違法行為,所以我們採取了積極的措施,禁止使用萬事達卡為'維基揭秘'網站支付費用。」

Visa信用卡公司也於7日表示,已經暫停經由 Visa卡向「維基揭秘」網站捐款的業務。

阿桑奇表示不同意引渡至瑞典

阿桑奇7日上午向英國倫敦警方自首後被捕,當天晚些時候在一家法院出席聽證會。

瑞典檢察部門指控阿桑奇涉嫌強姦、性騷擾2名婦女,要求把他引渡回瑞典。

法官霍華德·裡德爾當庭拒絕阿桑奇保釋申請,理由是他可能乘機逃跑,而且他的人身安全面臨威脅。

裡德爾問阿桑奇,他是否同意引渡至瑞典。阿桑奇回答:「我不同意。」

法庭定於14日再次舉行聽證會。這之前,阿桑奇將被羈押在英國一所監獄內。法庭將根據歐洲聯盟引渡司法程序作出裁決。

阿桑奇的律師馬克·斯蒂芬斯說,將再次提出保釋申請。他補充道,阿桑奇眼下狀況「良好」。

按照法律,如果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後者可以上訴。如果法院拒絕引渡阿桑奇,瑞典方面也可以提起上訴。阿桑奇的另外一名律師、瑞典人比約恩·胡蒂格認為,引渡程序將耗時1個星期至2個月。

1.4G秘密文件或是「保命符」

斯蒂芬斯透露,阿桑奇手中握有容量1.4G的秘密文件,可當最後的「保命符」,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10萬人下載了這些文件,一旦阿桑奇本人遭遇不測,事先已經和阿桑奇約好的「維基揭秘」志願者將把密碼上傳到網上,讓所有下載該文件的人自由使用。

斯蒂芬斯以「政治噱頭」來形容英國方面對阿桑奇的拘捕,並稱英國和瑞典的最終目的就是把阿桑奇交給美國。

斯蒂芬斯認為,瑞典指控阿桑奇強姦婦女是出於政治動機,就是想把他送往美國。

不過,瑞典檢察官否認了這一說法,他們稱起訴阿桑奇沒有任何的政治動機。

英國首相府一名發言人也發表聲明說,阿桑奇被捕「屬於警方執法範疇」,英國政府沒有以任何方式介入。

前下屬打算開辦德國版「揭秘」

據英國媒體報導,曾為「維基揭秘」網站工作的德國籍員工丹尼爾·伯格日前寫了一本有關「維基揭秘」網站內部情況的新書,該書預計在2011年1月27 日出版發行。

獲得該書版權的德國一家出版社在其網站上宣布,該書將為世人講述神秘的「維基揭秘」網站及其創辦人阿桑奇不為人知的故事,書名叫《維基內部》。 《福布斯》雜誌觀察家格林伯格稱,《維基內部》確實透露了很多以前從未公開的事情。他在博客中寫道:「當我與阿桑奇見面時,他首先問我和團隊的哪些人談過話了。當他得知伯格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時顯得很放心。」

丹尼爾·伯格於今年9月離開「維基揭秘」,理由是在工作上與阿桑奇出現分歧。伯格認為「阿桑奇把太多精力放在公布美國有關阿富汗及伊拉克戰爭的文件上,但卻沒注意到其他國家」。

伯格打算回德國開辦德國版的「維基揭秘」。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