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桑奇有“保命”文件已有10万人下载(图)

发表:2010-12-10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持者抗议英国警方逮捕阿桑奇

“维基揭秘”粉丝组成“黑客军团”攻击金融机构网站,万事达公司网站一度瘫痪。

律师称阿桑奇握有“保命”文件。

综合媒体12月9日报道,维基揭秘网站支持者8日组成了“黑客军团”对万事达信用卡、Visa信用卡、贝宝(Paypal)等金融机构展开攻击,以报复它们切断“维基揭秘”资金来源的行为。万事达公司的网站一度瘫痪,被迫关闭,给用户造成严重损失。

近两千支持者发起报复行动

据介绍,这支大约由 1500到2000人组成的“黑客军团”代号为“匿名”,他们对万事达信用卡公司网站进行了数百万次的虚假访问,而且是在公司一天业务最繁忙的时刻。宣布冻结阿桑奇银行账户的瑞士邮政银行网站也一度因为黑客的报复性攻击而不能正常运行。

此外,禁止客户向“维基揭秘”汇款的贝宝网络支付系统同样遭黑客攻击,导致其暂停服务超过20小时,其官网也遭到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

美国媒体还报道称,前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曾提出应像追捕基地组织一样追捕阿桑奇,因而其个人网站也未能逃过黑客的“关照”。她个人及其丈夫的信用卡号被曝光,但随后佩林的发言人出面澄清说所曝光的卡号是虚假的。

与此同时,在一份声明中,“黑客军团”还表示将继续攻击任何试图控制“维基揭秘”网站的机构和个人。

本月7日,万事达公司正式宣布停止对“维基揭秘”的付款业务,该举措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切断了“维基揭秘”的资金来源。万事达方面称,这种切断付款交易的决定是由于“维基揭秘”已经触犯了法律。 “万事达的宗旨是绝不纵容客户通过我们的业务直接或间接地从事违法行为,所以我们采取了积极的措施,禁止使用万事达卡为'维基揭秘'网站支付费用。”

Visa信用卡公司也于7日表示,已经暂停经由 Visa卡向“维基揭秘”网站捐款的业务。

阿桑奇表示不同意引渡至瑞典

阿桑奇7日上午向英国伦敦警方自首后被捕,当天晚些时候在一家法院出席听证会。

瑞典检察部门指控阿桑奇涉嫌强奸、性骚扰2名妇女,要求把他引渡回瑞典。

法官霍华德·里德尔当庭拒绝阿桑奇保释申请,理由是他可能乘机逃跑,而且他的人身安全面临威胁。

里德尔问阿桑奇,他是否同意引渡至瑞典。阿桑奇回答:“我不同意。”

法庭定于14日再次举行听证会。这之前,阿桑奇将被羁押在英国一所监狱内。法庭将根据欧洲联盟引渡司法程序作出裁决。

阿桑奇的律师马克·斯蒂芬斯说,将再次提出保释申请。他补充道,阿桑奇眼下状况“良好”。

按照法律,如果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后者可以上诉。如果法院拒绝引渡阿桑奇,瑞典方面也可以提起上诉。阿桑奇的另外一名律师、瑞典人比约恩·胡蒂格认为,引渡程序将耗时1个星期至2个月。

1.4G秘密文件或是“保命符”

斯蒂芬斯透露,阿桑奇手中握有容量1.4G的秘密文件,可当最后的“保命符”,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0万人下载了这些文件,一旦阿桑奇本人遭遇不测,事先已经和阿桑奇约好的“维基揭秘”志愿者将把密码上传到网上,让所有下载该文件的人自由使用。

斯蒂芬斯以“政治噱头”来形容英国方面对阿桑奇的拘捕,并称英国和瑞典的最终目的就是把阿桑奇交给美国。

斯蒂芬斯认为,瑞典指控阿桑奇强奸妇女是出于政治动机,就是想把他送往美国。

不过,瑞典检察官否认了这一说法,他们称起诉阿桑奇没有任何的政治动机。

英国首相府一名发言人也发表声明说,阿桑奇被捕“属于警方执法范畴”,英国政府没有以任何方式介入。

前下属打算开办德国版“揭秘”

据英国媒体报道,曾为“维基揭秘”网站工作的德国籍员工丹尼尔·伯格日前写了一本有关“维基揭秘”网站内部情况的新书,该书预计在2011年1月27 日出版发行。

获得该书版权的德国一家出版社在其网站上宣布,该书将为世人讲述神秘的“维基揭秘”网站及其创办人阿桑奇不为人知的故事,书名叫《维基内部》。 《福布斯》杂志观察家格林伯格称,《维基内部》确实透露了很多以前从未公开的事情。他在博客中写道:“当我与阿桑奇见面时,他首先问我和团队的哪些人谈过话了。当他得知伯格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时显得很放心。”

丹尼尔·伯格于今年9月离开“维基揭秘”,理由是在工作上与阿桑奇出现分歧。伯格认为“阿桑奇把太多精力放在公布美国有关阿富汗及伊拉克战争的文件上,但却没注意到其他国家”。

伯格打算回德国开办德国版的“维基揭秘”。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