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山林大火 41獄警遭火噬(圖)

發表:2010-12-04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爆發建國以來最大規模山林大火,第三大城海法市山區的大火在燃燒一天之後火勢仍然失控,已燒死至少四十一人,燒燬超過四千公頃的土地。光是F16戰機就有三百六十架的以色列,竟然連一架消防飛機都沒有,全國消防員也僅一千六百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為此緊急向國際求救,目前已有多國響應,連土耳其都拋開與以色列的政治緊張關係,派出消防員前往以國救災。

以國竟無配備消防飛機

目前還不清楚導致這場山林大火的原因,據信火勢來自非法焚燒的垃圾,但當局也不排除是縱火。

以色列消防局長羅瑪說,這場燒燬以色列知名美景之一的卡梅爾山松樹林的山林大火,目前尚未獲得控制,而強風使得情況更加惡化。警方發言人羅森菲爾德說,三日一早發現四十一具遺體,但仍有三人失蹤,此外有十六人受傷,其中三人傷勢嚴重,一人情況危急。

急撤1.5萬人 火舌進逼海法市

羅森菲爾德說,大火導致一萬五千人撤離,燒燬超過四千公頃的土地,而且已逼近人口二十六萬五千人的海法市南緣。由於發生大火的森林裡有一座監獄,警方與救難人員證實,大多數死者是搭車前往監獄協助人犯疏散的監獄管理員。羅森菲爾德說,這輛巴士企圖掉頭遠離火勢,但慘遭大火從兩頭夾攻;他並警告,死亡數字可能會繼續攀升。

國際社會也紛紛對以色列伸出援手,不少國家承諾派遣消防飛機、直升機與人員協助滅火。以軍方表示,包括五架希臘飛機、一架搭載一百名消防隊員的保加利亞飛機、一架塞普勒斯飛機與直升機,已抵達救災。以色列外交部表示,包括亞塞拜然、英國、克羅埃西亞、埃及、法國、約旦、羅馬尼亞、俄羅斯、西班牙等表示會提供援助。此外,美國與澳洲也表示會提供協助。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