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山林大火 41狱警遭火噬(图)

发表:2010-12-04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爆发建国以来最大规模山林大火,第三大城海法市山区的大火在燃烧一天之后火势仍然失控,已烧死至少四十一人,烧毁超过四千公顷的土地。光是F16战机就有三百六十架的以色列,竟然连一架消防飞机都没有,全国消防员也仅一千六百名,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为此紧急向国际求救,目前已有多国响应,连土耳其都抛开与以色列的政治紧张关系,派出消防员前往以国救灾。

以国竟无配备消防飞机

目前还不清楚导致这场山林大火的原因,据信火势来自非法焚烧的垃圾,但当局也不排除是纵火。

以色列消防局长罗玛说,这场烧毁以色列知名美景之一的卡梅尔山松树林的山林大火,目前尚未获得控制,而强风使得情况更加恶化。警方发言人罗森菲尔德说,三日一早发现四十一具遗体,但仍有三人失踪,此外有十六人受伤,其中三人伤势严重,一人情况危急。

急撤1.5万人 火舌进逼海法市

罗森菲尔德说,大火导致一万五千人撤离,烧毁超过四千公顷的土地,而且已逼近人口二十六万五千人的海法市南缘。由于发生大火的森林里有一座监狱,警方与救难人员证实,大多数死者是搭车前往监狱协助人犯疏散的监狱管理员。罗森菲尔德说,这辆巴士企图掉头远离火势,但惨遭大火从两头夹攻;他并警告,死亡数字可能会继续攀升。

国际社会也纷纷对以色列伸出援手,不少国家承诺派遣消防飞机、直升机与人员协助灭火。以军方表示,包括五架希腊飞机、一架搭载一百名消防队员的保加利亚飞机、一架塞浦路斯飞机与直升机,已抵达救灾。以色列外交部表示,包括亚塞拜然、英国、克罗埃西亚、埃及、法国、约旦、罗马尼亚、俄罗斯、西班牙等表示会提供援助。此外,美国与澳洲也表示会提供协助。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