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紅軍:歷史會記住,我被自己人處決了。

發表:2010-08-07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紅色的一生

蔡鐵根(1911年12月——1970年3月11日),漢族,生於河北省蔚縣塔頭村,曾就讀於廈門大學,1936 年12月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1959年(?)被劃為右派份子,軍隊反教條主義的受害者,文革中被誣陷為「蔡鐵根反革命集團」「主犯」處死,是中國1949年以後被處決的最高級軍官。

蔡鐵根,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任中共中央軍委總政治部宣傳幹事。抗日戰爭時期,任八路軍第一一五師政治部宣傳部幹事,晉察冀軍區第一軍分區政治部宣傳科科長,冀熱察挺進軍騎兵大隊政治教導員,冀熱察挺進軍 第九團政治處副主任,中共桑干河區工委書記兼廣靈區大隊政治委員。參加了平型關和平西抗日根據地反「掃蕩」戰役戰鬥。

全國解放戰爭時期,任晉察冀軍區第一野戰軍冀察縱隊第七旅政治部副主任,晉察冀野戰軍第二縱隊七旅政治部副主任,第二縱隊第五旅政治部副主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華北軍區軍 政大學政治部政治教員,一總隊副總隊長。參加了綏遠、張家口、古北口、懷來、新保安等戰役戰鬥。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中國人民解 放軍總參謀部軍訓部條令處處長,條令局副局長,中國人民解放軍訓練總監部(註:該部與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平級)軍事科學和條令教範處處長,中國人民解放軍軍 事學院軍事學術史教授會副主任,戰史教授會主任。

 

二、立即槍決,不准上訴 !

1970年3月11日清晨,常州監獄監區門外的一個房間。一個被麻繩緊緊捆綁的老人被押了進來。一個身著警服的人威嚴地宣讀「逮捕證」。老人輕蔑地冷冷一笑:「我已經被關押六年多了,才宣布逮捕,天下奇冤!」

「老實些!」法警馬上大聲呵 斥老年囚犯。宣讀「逮捕證」的警官繼續宣讀「判決書」:「……判處死刑,立即槍決!」

老人昂首怒吼:「你們無權判我!」

宣判者哼了一聲:「死到臨頭,你還嘴硬!」

「我要上訴!」

宣判者蠻橫斥道:「不准上訴!」

「你們!」老人怒不可遏,血氣暴脹,滿臉通紅,「簡直!」——老人脖子上的麻繩猛然被勒了一下,後邊的話即被勒斷。稍頃,麻繩稍鬆,老人仰天長嘆:「我革命了幾十年—— 」

麻繩被抽緊,老人再也發不出聲音了。

這位老人確非等閑之輩,他跟隨共產黨革命了幾十年,名叫蔡鐵根,是一位勞苦功高的老紅軍,曾在中央軍委核心部門工作過,後在軍委直屬的某軍事學院教書,任軍事戰史教授會主任,大校軍銜。

蔡鐵根老人與解放軍許多高級將領都有交往,而且過從甚密——厄運起自反右派運動。1958年,軍事學院為湊夠比例數,在深挖右派時,給以前提過一點意見的蔡鐵根扣上了「右派」帽子。 1959年4月,他被正式宣布處分決定:開除黨籍、軍籍、剝奪大校軍銜,撤銷軍事戰史教授會主任等職務,工資降為行政15級。後來,蔡鐵根被分配到常州市工業局工作。被貶常州後,老婆與他離婚,蔡鐵根一人帶著3個年幼的孩子,艱難度日。

對於強加給他右派帽子,蔡鐵根一直忿忿不平。到「文革」前,他曾先後申訴七次,但泥牛入海,杳無音訊——老紅軍太天真了。

更天真的是,他沒有吸取「禍從口出」的慘痛教訓。仍然輕信他人,在逆境之中,他結識了幾個對他表示同情的人。推杯換盞之際,便引為知心朋友。心情憋悶,酒後放浪,傾吐了滿腹委屈的肺腑之言。文化大革命一開始,一個卑鄙小人便將這些酒後之言向上告密,並且交出了十多封蔡鐵根寫給他的信件,以換取自己的升遷發達。

1966年8月27日,常州市工業局人保科長、派出所民警及一大群紅衛兵闖進他的家門,翻箱倒櫃,抄家搜查。最後,搜出了一把抗戰時從日本人那裡繳獲的指揮刀和40多本日記。

蔡鐵根想搶回自己的日記,被紅衛兵粗野地推開。他義正詞嚴地說:「這是我的私人日記,你們無權……」

一個紅衛兵打斷他的話,吼道:「我們有權破四舊,有權橫掃一切牛鬼蛇神!」

搜查者如獲至寶,席捲日記而去。

在蔡鐵根的日記裡,記載了自己對被劃右派的不滿,對社會狀況、國民經濟生活和一些政策的意見,還有一些對毛澤東的批評言論。這在當時,自然是大不敬之罪。

從第二天開始,他被戴上高帽子,掛上大牌子,掛上一串子彈頭,遊街示眾,批判鬥爭,拳打腳踢,從早到晚,有時夜以繼日,直到老紅軍口吐白沫,昏倒在地。

在此以前,蔡鐵根已被確定為「牛鬼蛇神」的典型。既是典型,便需要充實材料,於是,蔡鐵根那個「知心朋友」,那個卑鄙小人又立新功,再次提供長篇告密誣陷材料,題名《蔡鐵根是只蜷伏在陰暗角落裡妄圖顛覆人民江山的反革命野心狼》,文中處處顯示了賣友求榮的惡毒用心:

它羅列了一些蔡鐵根和朋友交往的情況,說是 「搞反革命組織活動」;它敘述了蔡鐵根談論游擊戰的一些言論,說是「要成立反革命游擊隊,要推翻共產黨政權」;它記錄了同蔡鐵根遊覽卷廉洞的經歷,說是「為了打游擊看地形」——蔡鐵根終於死在這個「知心朋友」之手。

可是,完全歸咎於一個卑鄙小人的陰險歹毒也不公允。當時,休說朋友告密,師生告密、父子告密、夫妻告密都屢見不鮮。究其根本,還是由於社會黑暗所致。如若不然,他們的告密誣陷怎能得逞?怎能出現那麼多告密誣陷的小人?

至於蔡鐵根日記和信件中所涉及的一些內容。歷史已經證明,它完全是一個公民正當的合法的起碼的民主權利,根本算不得什麼犯罪。

 

三、「階級鬥爭一抓就靈 」-----要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 !

1966年8月19日,這份誣陷材料被作為《蔡鐵根案件情況專報》上報。不到一個月,中共常州市委成立「蔡鐵根專案辦公室」。調查蔡鐵根的一切社會關係,凡與蔡鐵根有過交往的同事、朋友,一律先逮捕,後調查取證。最後有四五十人被定為「蔡鐵根黑幫分子」。據統計,一類對象7人、二類對象8人,三類32人。

蔡鐵根終於被戴上了鐐銬,作為重型犯鋃鐺入獄。但他威武不屈,根本不承認強加的罪名。一次審訊時,他聲若洪鐘、理直氣壯地質問審訊員:「我根本不是犯人!犯罪的是你!根據《十六條》,我夠上哪一條?要我考慮什麼?把我關了十幾天有什麼根據?依據什麼法律?」

審訊員無言以對,氣急敗壞,吼道:「是你講還是我講?這裡是看守所!」

蔡 鐵根依然聲調高亢:「我也要講:你就是要我來講的!你們用反革命的框框,要把我往框框裡裝,我絕不承認!」

儘管審訊者理屈詞窮。然而,在法西斯時代,真理總是屈服於強權。

蔡鐵根一案,連同幾十個受株連者,被嚴重升級。

1969年11月,常州市公檢法軍管會 決定將有關涉案人員集中在一起,深挖猛追。辦案處所戒備森嚴,窗戶都糊得嚴嚴實實,與外界完全隔絕。每天連軸審訊,威嚇、誘供、逼供,無所不用其極。最後一次,所有罪犯一律用噴氣式刑罰押上臺,拳腳相加,進行批鬥。

1970年3月11日宣判書下達,認定「以蔡鐵根、關翼為首進行反革命活動,判處蔡鐵根、李業航兩人死刑,立即執行。」

 

四、願歷史會還你一個公道 !

1970年3月11日上午9時40分,跟隨共產黨革命幾十年的這位老紅軍,倒在了常州西門外自己黨的刑場上,倒在自己黨的槍口下。

蒼天不公!——當晚,常州市下了一場罕見的大雪。淒厲的寒風,捲著漫天飛雪悲憤地呼號-----「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時代」..........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