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員擅自拘禁毆打夫婦13小時 妻子遭脫衣檢查

發表:2010-07-05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歲的孫小飛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見妻子趕到,不能開口說話的他只能將頭微微抬起。 南都記者 劉媚實習生 楊澤彬 攝


見老公被打得奄奄一息,王晴走到病房外哭泣。

新民網7月5日電 本月1日,東莞市長安上沙社區中南治安聯防分隊被指控在當地警方已要求釋放的情況下,擅自拘押並粗暴審訊兩名嫌疑人長達13個小時。男性嫌疑人被釋放後又遭社會人員毆打,最終橫躺街頭、生命垂危。

事件令長安各方震驚,警方隨即成立專案組,刑拘6名涉案治安員。治安員承認刑訊逼供的事實,但拒絕承認曾攻擊嫌疑人頭部,也拒絕供認犯罪動機。

帶血男橫躺街頭

7月1日凌晨1時許,一名陌生男子橫躺在長安廈崗社區福海小學附近。男子滿頭是血,呼喊救命。

由於病情嚴重,男子被轉送至長安醫院。其主治醫生葉靜說,男子全身多處部位被鈍器所傷,雙手雙腳均骨折,而頭部受傷更為嚴重,顱內骨折且造成大量出血,送到時已經昏迷。

葉醫生稱,正常人顱內出血50毫升已算嚴重,而該男子顱內出血已達100-200毫升,即使搶救過來也很可能成為植物人。

長安警方跟進調查,發現該男子名叫孫小飛,21歲,來自貴州銅仁。長安沙頭派出所稱,6月30日上午10時許,該所轄區內的上沙社區中南治安聯防分隊以涉嫌掉包詐騙為由,將孫小飛與一名叫王晴的女子扭送至該派出所。

到上午11時,派出所方面認定兩人犯罪證據不足,要求治安隊立即釋放。派出所方面確認,當時兩人身體狀態良好。

治安員粗暴審訊

同期被審查的王晴是孫小飛的妻子,兩人沒有領證,但有兩個孩子。王晴說,夫婦倆今年年初來到長安,此前一直打零工,半個月前決定進廠打工,但一直沒找到合適崗位。王晴回憶,6月30日上午9時許,當她再次嫌招聘企業不好時,與孫小飛發生口角,王晴加快腳步獨自行走,見到前方一女子掉了一包錢,她一時貪心塞在包裡,沒想到碰上治安員。

幾名治安員在派出所已經要求釋放的情況下,又把他們帶回中南治安聯防分隊辦公室。王晴說,治安員在她身上搜出一張銀行卡後,一口咬定這是犯罪證據,於是在門口隨便叫了個阿婆進來,要求王晴脫下褲子接受檢查。王晴說,檢查過程中幾名男性治安隊員就在她身邊,還動手打過她。

同一間辦公室內,孫小飛也遭刑訊。王晴說,幾名治安隊員讓孫小飛做俯臥撐,一秒鐘要求做三個,且兩隻手要騰空落地,一旦達不到標準,治安隊員就用皮帶和警棍輪番抽帶。治安隊員曾找來兩名遭遇掉包詐騙的受害者指認,兩名受害者都說這不是騙他們錢的人,可治安隊員還是沒有停手。王晴說,他們輪番毆打,累了就休息,休息好了又接著毆打,其間只有一名好心的治安員給過夫婦倆幾口水喝。

7月1日0時30分,王晴被釋放。她說,當時孫小飛蹲在角落,從表情看神志還清醒。

疑點

他的致命傷是誰毆打的?

前日,長安警方透露,涉案的六名治安隊員已全部被拘,包括中南分隊治安組長孫某儀。警方表示,這六人已承認擅自拘押孫小飛夫婦,且採取脫衣、做俯臥撐等非常規方式審訊並毆打,但拒絕承認曾攻擊孫小飛頭部致其顱骨骨折。此外,治安員們也拒絕交代犯罪動機。

對此,警方內部人士推測稱,這六名治安隊員的舉動或許出於兩個原因,一是上沙社區掉包詐騙案發頻頻,老百姓投訴眾多,治安隊面臨的壓力比較大;二是根據當地的規定,治安隊員抓獲的犯罪嫌疑人一旦被查證出確有犯罪事實的話,治安隊員可獲得一定金額的獎勵。

孫小飛的致命傷來自於頭部打擊,王晴無法確認治安員有沒有打孫小飛頭部,而治安員又堅稱沒有打其頭部,警方繼續展開調查。

在群眾舉報下,警方瞭解到,治安隊員最終釋放孫小飛後,有一輛轎車突然出現在中南治安聯防分隊辦公室附近,車上下來三人,持水管追打了孫小飛十幾米。

警方很快找到涉案車輛,抓獲了兩名疑犯(一人在逃)。兩人來自貴州畢節,均無業。對毆打孫小飛的事實,兩人供認不諱,但拒絕交代作案動機。

前日,已做完開顱手術的孫小飛靜靜躺在長安醫院ICU重症病房裡,全身被紗布包裹得像粽子一般,他在昏迷中不時激烈抽搐,身旁的心電圖急升急跌。

對於已抓獲的八名犯罪嫌疑人謎一般的犯罪動機,王晴只能無言以對,她說,上天自有公理。她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丈夫能夠盡快醒來。

長安鎮政府承諾解決孫小飛的醫藥費問題,且明確表態,不管審訊結果如何,都要以救人為本。

長安警方則還在加緊審訊,以盡快查清犯罪動機,否則對不起讀者,也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此外,警方還稱,長安鎮常住人口近百萬,警察卻只有四百餘人,因此很多時候只能由地方治安聯防隊員協助維持治安,可治安員整體素質偏低,屢屢犯事,某種程度上已成為一種治安漏洞。希望有關部門能盡快出臺措施,解決這個問題。

孫小飛的13個小時

時間表

6月30日

9:00許

孫小飛夫婦在街頭撿到一沓紙幣。

9:00-10:30許

長安上沙社區中南治安聯防分隊對孫小飛夫婦進行審訊。

10:30-11:00許

因證據不足,長安沙頭派出所釋放孫小飛夫婦。

11:00許-次日凌晨0:30許

孫小飛夫婦被帶回中南治安聯防分隊辦公室,受到拘押和毆打。

7月1日

0:30

王晴被釋放。

0:35

孫小飛被釋放。

0:35-1:02

一輛白色比亞迪F3轎車下來三人,持水管追打了孫小飛十幾米。

1:02

孫小飛被發現橫躺在街頭,滿頭是血。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