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员擅自拘禁殴打夫妇13小时 妻子遭脱衣检查

发表:2010-07-0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岁的孙小飞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见妻子赶到,不能开口说话的他只能将头微微抬起。 南都记者 刘媚实习生 杨泽彬 摄


见老公被打得奄奄一息,王晴走到病房外哭泣。

新民网7月5日电 本月1日,东莞市长安上沙社区中南治安联防分队被指控在当地警方已要求释放的情况下,擅自拘押并粗暴审讯两名嫌疑人长达13个小时。男性嫌疑人被释放后又遭社会人员殴打,最终横躺街头、生命垂危。

事件令长安各方震惊,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刑拘6名涉案治安员。治安员承认刑讯逼供的事实,但拒绝承认曾攻击嫌疑人头部,也拒绝供认犯罪动机。

带血男横躺街头

7月1日凌晨1时许,一名陌生男子横躺在长安厦岗社区福海小学附近。男子满头是血,呼喊救命。

由于病情严重,男子被转送至长安医院。其主治医生叶静说,男子全身多处部位被钝器所伤,双手双脚均骨折,而头部受伤更为严重,颅内骨折且造成大量出血,送到时已经昏迷。

叶医生称,正常人颅内出血50毫升已算严重,而该男子颅内出血已达100-200毫升,即使抢救过来也很可能成为植物人。

长安警方跟进调查,发现该男子名叫孙小飞,21岁,来自贵州铜仁。长安沙头派出所称,6月30日上午10时许,该所辖区内的上沙社区中南治安联防分队以涉嫌掉包诈骗为由,将孙小飞与一名叫王晴的女子扭送至该派出所。

到上午11时,派出所方面认定两人犯罪证据不足,要求治安队立即释放。派出所方面确认,当时两人身体状态良好。

治安员粗暴审讯

同期被审查的王晴是孙小飞的妻子,两人没有领证,但有两个孩子。王晴说,夫妇俩今年年初来到长安,此前一直打零工,半个月前决定进厂打工,但一直没找到合适岗位。王晴回忆,6月30日上午9时许,当她再次嫌招聘企业不好时,与孙小飞发生口角,王晴加快脚步独自行走,见到前方一女子掉了一包钱,她一时贪心塞在包里,没想到碰上治安员。

几名治安员在派出所已经要求释放的情况下,又把他们带回中南治安联防分队办公室。王晴说,治安员在她身上搜出一张银行卡后,一口咬定这是犯罪证据,于是在门口随便叫了个阿婆进来,要求王晴脱下裤子接受检查。王晴说,检查过程中几名男性治安队员就在她身边,还动手打过她。

同一间办公室内,孙小飞也遭刑讯。王晴说,几名治安队员让孙小飞做俯卧撑,一秒钟要求做三个,且两只手要腾空落地,一旦达不到标准,治安队员就用皮带和警棍轮番抽带。治安队员曾找来两名遭遇掉包诈骗的受害者指认,两名受害者都说这不是骗他们钱的人,可治安队员还是没有停手。王晴说,他们轮番殴打,累了就休息,休息好了又接着殴打,其间只有一名好心的治安员给过夫妇俩几口水喝。

7月1日0时30分,王晴被释放。她说,当时孙小飞蹲在角落,从表情看神志还清醒。

疑点

他的致命伤是谁殴打的?

前日,长安警方透露,涉案的六名治安队员已全部被拘,包括中南分队治安组长孙某仪。警方表示,这六人已承认擅自拘押孙小飞夫妇,且采取脱衣、做俯卧撑等非常规方式审讯并殴打,但拒绝承认曾攻击孙小飞头部致其颅骨骨折。此外,治安员们也拒绝交代犯罪动机。

对此,警方内部人士推测称,这六名治安队员的举动或许出于两个原因,一是上沙社区掉包诈骗案发频频,老百姓投诉众多,治安队面临的压力比较大;二是根据当地的规定,治安队员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一旦被查证出确有犯罪事实的话,治安队员可获得一定金额的奖励。

孙小飞的致命伤来自于头部打击,王晴无法确认治安员有没有打孙小飞头部,而治安员又坚称没有打其头部,警方继续展开调查。

在群众举报下,警方了解到,治安队员最终释放孙小飞后,有一辆轿车突然出现在中南治安联防分队办公室附近,车上下来三人,持水管追打了孙小飞十几米。

警方很快找到涉案车辆,抓获了两名疑犯(一人在逃)。两人来自贵州毕节,均无业。对殴打孙小飞的事实,两人供认不讳,但拒绝交代作案动机。

前日,已做完开颅手术的孙小飞静静躺在长安医院ICU重症病房里,全身被纱布包裹得像粽子一般,他在昏迷中不时激烈抽搐,身旁的心电图急升急跌。

对于已抓获的八名犯罪嫌疑人谜一般的犯罪动机,王晴只能无言以对,她说,上天自有公理。她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丈夫能够尽快醒来。

长安镇政府承诺解决孙小飞的医药费问题,且明确表态,不管审讯结果如何,都要以救人为本。

长安警方则还在加紧审讯,以尽快查清犯罪动机,否则对不起读者,也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此外,警方还称,长安镇常住人口近百万,警察却只有四百余人,因此很多时候只能由地方治安联防队员协助维持治安,可治安员整体素质偏低,屡屡犯事,某种程度上已成为一种治安漏洞。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出台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孙小飞的13个小时

时间表

6月30日

9:00许

孙小飞夫妇在街头捡到一沓纸币。

9:00-10:30许

长安上沙社区中南治安联防分队对孙小飞夫妇进行审讯。

10:30-11:00许

因证据不足,长安沙头派出所释放孙小飞夫妇。

11:00许-次日凌晨0:30许

孙小飞夫妇被带回中南治安联防分队办公室,受到拘押和殴打。

7月1日

0:30

王晴被释放。

0:35

孙小飞被释放。

0:35-1:02

一辆白色比亚迪F3轿车下来三人,持水管追打了孙小飞十几米。

1:02

孙小飞被发现横躺在街头,满头是血。

来源:新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