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本田罷工升級 工人被打得頭破血流(圖)

發表:2010-06-02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南海本田汽車零部件製造有限公司工人罷工事件5月31日出現肢體衝突,多名工人被官方工會的人員打至頭破血流。事後當局將工廠對外一公里道路封鎖,派出大批防暴警察駐守,不讓媒體接近。

南海工會人員(戴黃帽者)和工人發生衝突。

南海本田的工人不滿收入太低,自本月24日開始罷工,導致本田在中國的4家廠全部停工。本田日本總社社長伊東孝紳已親自到南海處理事件,但罷工至今仍然持續,5月31日更發生了肢體衝突。

財新網透露,雖然資方當日承諾會加薪,而且不秋後算帳,不過很多工人依然不接受資方的安排。南海獅山鎮總工會近日出動了大批人員到工廠,扮演工人和資方溝通的角色,但工會顯然得不到工人信任。

當日上午,工人發現有總工會人員用攝錄機拍攝工人拒絕開工的場面,因怕被打擊報復,要求他們不要錄影,並刪去已拍攝的畫面,但被拒絕,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目擊者說,有七八名工人被工會人員圍毆,面流鮮血。打人的工會人員之後迅速回到總工會的車上,而其他工人則追著車要揪出打人者。部分恢復工作的工人聽聞有工友被打,再次停止了工作。

報導指記者聞訊前往廠區,但在一公里外即被警方的封鎖線阻擋。大批警員在廠區附近戒備,包括已全副裝備的防暴特警。設在廠區的手機訊號接收器已被關閉,顯然目的是阻斷工人與外界聯繫。

官方:公司部分復工衝突無人傷

南海區勞動部門的消息說,本田同意將正式員工的最低月薪從1544元上調至1910元,上調366元。公司當天恢復生產,大部分員工回到崗位復工。不過也有員工表示,由於企業未能滿足其要求,他們將堅持不復工。

而對於當天的肢體衝突,新華社報導稱,南海區人士介紹,當天南海區獅山鎮總工會從各單位、各企業的工會組織中選派了100多名工會官員到本田公司協助該廠工會開展工作。當天下午有大約40名拒絕復工的員工試圖阻止其他工人復工並因此與工會人員發生推搡,但沒有人員受傷。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