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本田罢工升级 工人被打得头破血流(图)

发表:2010-06-02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南海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工人罢工事件5月31日出现肢体冲突,多名工人被官方工会的人员打至头破血流。事后当局将工厂对外一公里道路封锁,派出大批防暴警察驻守,不让媒体接近。

南海工会人员(戴黄帽者)和工人发生冲突。

南海本田的工人不满收入太低,自本月24日开始罢工,导致本田在中国的4家厂全部停工。本田日本总社社长伊东孝绅已亲自到南海处理事件,但罢工至今仍然持续,5月31日更发生了肢体冲突。

财新网透露,虽然资方当日承诺会加薪,而且不秋后算帐,不过很多工人依然不接受资方的安排。南海狮山镇总工会近日出动了大批人员到工厂,扮演工人和资方沟通的角色,但工会显然得不到工人信任。

当日上午,工人发现有总工会人员用摄录机拍摄工人拒绝开工的场面,因怕被打击报复,要求他们不要录影,并删去已拍摄的画面,但被拒绝,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目击者说,有七八名工人被工会人员围殴,面流鲜血。打人的工会人员之后迅速回到总工会的车上,而其他工人则追着车要揪出打人者。部分恢复工作的工人听闻有工友被打,再次停止了工作。

报道指记者闻讯前往厂区,但在一公里外即被警方的封锁线阻挡。大批警员在厂区附近戒备,包括已全副装备的防暴特警。设在厂区的手机讯号接收器已被关闭,显然目的是阻断工人与外界联系。

官方:公司部分复工冲突无人伤

南海区劳动部门的消息说,本田同意将正式员工的最低月薪从1544元上调至1910元,上调366元。公司当天恢复生产,大部分员工回到岗位复工。不过也有员工表示,由于企业未能满足其要求,他们将坚持不复工。

而对于当天的肢体冲突,新华社报道称,南海区人士介绍,当天南海区狮山镇总工会从各单位、各企业的工会组织中选派了100多名工会官员到本田公司协助该厂工会开展工作。当天下午有大约40名拒绝复工的员工试图阻止其他工人复工并因此与工会人员发生推搡,但没有人员受伤。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