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保養 水晶肥皂洗油臉

發表:2010-05-09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陣子天氣轉熱,最近又變冷,有些人的皮脂膜無法做有效的調節應變,就會導致臉上出現粉刺或痘痘,此時更要注重清潔洗臉步驟,但不是用去油力超強的洗面乳、卸妝品就可以了,要依自己的膚質狀況慎選洗臉用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舉例,偏油性膚質建議用水晶肥皂或手工皂洗臉,不過,耕莘醫院皮膚科楊志雄說,應以每週2次為限;異位性皮膚炎或乾性膚質用非皂性的肥皂洗臉;至於一般膚質,則使用市售常見清潔乳即可。

洗臉次數和清潔用品,依個人的膚質狀況而定,且天熱、天冷的時候都應適度調整,才不會讓皮膚狀況更糟。卸妝品和清潔用品不一定都要使用,例如使用卸妝油時因為過於厚重,多數須再使用清潔用品,但如果只上淡妝或甚至沒上妝的人,也不需要使用清爽型的卸妝品,直接清水洗臉也可,或挑選水溶性的卸妝液,但事後不必再用清潔用品。

油性肌 選清潔力強

若是皮膚容易出油的人,即使不是夏天,在季節變換時如冬轉春,也容易有臉部油脂分泌失衡的情況。楊志雄醫師說,若使用一般洗面乳洗臉後30分鐘內,臉就出油,就屬於油性肌膚,可用水晶肥皂洗臉,不過,因這類皂性清潔用品去油性較強,每週最多使用2次即可。邱品齊醫師說,洗臉時不需要用力搓,也不必打上過多肥皂泡,薄薄一層清潔臉部輕輕按摩即可。

来源:新浪 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