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民組織聚會聲援「福建三網民」

發表:2010-03-27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注福州3名網民被控「誣告陷害」罪的數十名大陸網民,週六將在北京舉行聚會,商討支援被告及家屬的行動。發起人之一武漢網民吳淦表示,希望進一步壯大後援隊伍,並讓更多網民關注案件。

福州3名網民游精佑、吳華英、及範燕瓊被控「誣告陷害」的案件,引起不少大陸網民關注,近日網民在網上互相傳遞通知,呼籲出席週六下午,在北京舉行的「馬尾3.19說明會」集會,並自發組成關注團跟進案件。

集會發起人之一、網名「超級低俗屠夫」的武漢網民吳淦週五接受本臺訪問表示,集會主要向參與的網民講述3月19日福州馬尾區法院當日就案件開庭的情況,及家屬和網民在庭外被警察暴力對待的經過,並會邀請數名維權律師出席,商討支援3名被告及家屬的下一步行動,包括是否對福州司法部門及公安局提出控告。

他說:「我個人很關注這案件,關注之後也要加強後面的後援,下星期我會到前線福州去,對司法黑案徵集材料,對幕後司法黑手作控告,以前我向福州司法院控告了,下一步可能對3.19的幾個人進行控告,要蒐集證據。」

吳淦表示,暫時有數十名來自各地的網民響應出席,他說集會期間會透過「推特」直播或即時發布集會情況,希望引起更多網民關注案件,及背後不公義的司法制度。

他說:「我們是關注3個網友的案件,也要把跟3個網友有關的事情也要挖出來,讓人們知道原來是什麼回事,還有其他案件他們也想掩蓋前面幾個案件,所以才向3個無辜的網友下狠手。」

3月19日有參與到福州聲援的北京網民王荔蕻表示,會響應出席週六的集會,希望團結網民的力量捍衛言論自由。她說:「就是讓大家更清楚這案件的前因後果,然後大家還要加油吧,因這案件關係到我們每個人的言論自由問題,每個人以後還能不能說話。」

福州市馬尾區法院在今月19日,就3名網民被控以「誣告陷害罪」案件開庭宣判,但法院再以案件需要」補充偵查」為由延遲宣判,期間百多名網民在法院外聲援,與警察發生推撞,有家屬及網友被搶去相機。

導致案中 3名網民被控的原因,要追溯到08年2月,當時福州市25歲女子嚴曉玲被發現離奇死亡,當局指她是宮外孕出血死亡。其後3名福州網民在網上引述嚴曉玲母親所講,她獲得可靠消息指,女兒是被8人輪姦致死,並與市內一間由當地官員與及黑社會頭目合夥開辦的娛樂場所有關。有關指控引來網上激烈的評論,3名網民其後被指涉及「誣告陷害」罪被拘捕。案件去年11月一審開庭,一直拖延至今仍未宣判。

来源:據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李莉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