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房子--- 獻給父親和像父親一樣的貧苦農民

作者:Alex 發表:2010-03-11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心酸,還是心酸;除了落淚,還是落淚!七尺男兒,有何傷心的事,有何落淚的事呢? 因為,當父親轉過身的時候,滿眼的是白髮,滿眼的是駝背,滿眼的是滄桑,而我手中拿著的是父親給的5萬元購房款,在上海這個地方大概可以買兩三個平方,而這是父親一輩子的積蓄,他是個農民,擁有的只是家裡的幾畝地。以前的時候,對於上海的高房價,我是非常的深有體會,也知道這是一個大泡沫,雖然長了些,雖然持久了些,但是畢竟是一個泡沫。但我一直都不想去說什麼,一直都不想去發表什麼,但是父親這次滄桑的背影讓我想起全中國還有很多一樣善良,一樣質樸的父親,拿著一輩子的積蓄,想讓兒女在北京,在上海,能夠買一套房子,有一個安身立命的住所,但是這些美好的願望能夠實現嗎?現在的買房時候到了嗎?

我很想談談自己的體會,也將自己的一些數據和大家分享一下,因為我真的不願意父親一樣善良的人,為了兒子,抑或為了女兒,用自己一輩子的辛苦錢,一輩子的血汗錢,去買上海樓房的僅僅幾個平方米;更何況,在這樣充滿泡沫,充滿陷阱,充滿瘋狂和無序的上海樓市,北京樓市,乃至全國樓市。

1) 房地產總值與全國GDP關係:

美國:最低1.1, 最高1.7

日本: 1.5~ 4.0

中國: 目前2左右,已經很高了

2) 房租回報率: (房價/月租)

國際: 通常是250倍

中國: 500倍 (相當於年收益率為2.4%,和存銀行1年定期差不多 )

3) 新房屋金額和GDP比值 :

國際: 暫時沒有數據

中國: 6.6%

4) 房價與個人年收入比 :

國際: 通常5倍

中國: 約25倍

5) 房屋空置率:

國際: 8%

中國: 40~50% 這個一個瘋狂的比例

6) 庫存住宅房(商品房住宅+非商品房的住宅)

中國: 暫時還沒有這個數據 ,但是2009/12還有23億M2住宅房正在施工。

7) 房地產金額佔社會總財富比例 :

房地產金額: 60萬億人民幣

社會總財富: 100萬億

比例 : 60% , 非常驚人的比例

8) 房地產上漲幅度(1998~ 2009):

如果不考慮物價上漲: 6倍 (就是比以前漲了5倍)

即使考慮物價上漲: 3倍

有錢人早買晚買,買貴買便宜,都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像我一樣的工薪階層,和廣大的貧苦工人,農民,拿著父親的五萬塊,去換上海的2個平方,我還是一個兒子嗎? 更何況,在這個絢爛無比,眼裡非凡的樓市大泡沫之下,所蘊藏的重重危機,步步陷阱,那個黑天鵝,那個悄無聲息的黑天鵝(指突發事件)遲早是會來到的,當它來到之時,那將不僅僅是父親憔悴的背影,那必將是父親崩潰的背影 ---但是在地方政府和房地產商強大的勢力之下,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我茫然了----

我遲疑了----

也許,只能握緊自己的錢袋,

也許,只能等待 ----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