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守護病夫24年 自學中醫創生命奇蹟

發表:2010-01-27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年間,她的丈夫先後罹患多囊腎、多囊肝、腦栓塞、腦出血、心臟病、尿毒症、腦垂體瘤、帕金森綜合征,多次被醫生宣判死刑。憑著 "永不放棄"的堅韌和愛,她一次次將丈夫從死神手中奪回。她不是醫生,篤信中醫,以身試藥,一次次創造生的奇蹟。

據燕趙都市報報導,華北煤炭醫學院的血液透析科,每週一、四、六,都有這樣一對老夫婦,64歲的董大釗被62歲的妻子馮桂榮和兒子抱來做透析。每次透析至少要抱8次,馮桂榮每次都一身大汗,但臉上從來都掛著笑容。

馮桂榮與董大釗1972年結婚。董大釗1986年突發腦梗塞、心臟病,時年42歲。半年後,董大釗在妻子的照顧下,重新上崗。1997年,董大釗再次倒下,這次是腦幹梗塞。董大釗第二次成功站起僅兩年,他又突發腦出血,並確診尿毒症、心臟病、帕金森等多種疾病。馮桂榮沒有放棄,她曾對婆母說,"媽呀,只要有我在,大釗就一定能好好活著。"

馮桂榮從小喜歡中醫,但並未學過中醫,她在豐南區醫院做的是後勤工作。丈夫生病後,尤其是患尿毒症後,馮桂榮拿起了中醫書。在照顧病人的間隙,她研讀了 《黃帝內經》、《本草綱目》、孫思邈的《千金要方》等中醫著作,再結合丈夫的病情,開始配中藥。

從1997年起,每個熬製好的方子,她總是自己先喝7天, 感覺不錯時,才讓丈夫喝。清代醫學大家王清仁主張"中風無風"是身體氣血虧少所致,併發明治偏癱名方:補陽還五湯。馮桂榮用這個方子,讓丈夫站了起來。

1999年,丈夫確診為尿毒症,相對有效的治療方法是透析、換腎。由於丈夫是遺傳性多囊腎患者,即使換腎,結果還是一樣。從這年起,馮桂榮與主治醫生共 同確定丈夫的治療方案,並以中藥治療為主。

馮桂榮看到金元時期的醫學大家李杲說:脾胃虛則九竅不通,腎功能衰竭是由於脾胃氣血供應不足造成,受到這一啟發,她開始注重人體器官的協調共生。在尿毒症確診10年中,丈夫沒有做過透析,一直靠中醫調理維持,直到2009年又一次重病才無奈走上了透析之路。相比其他病人,這已是奇蹟。

2000年,丈夫在種種疾病之外又患上了腦垂體瘤,醫生告訴她最終結果是雙目失明,最多活不過3年。也是靠著中醫調理,10年後,丈夫不僅活著,而且視力超過了同齡人。

2008年,董大釗的病情再次危急,醫院下了病危通知單,馮桂榮依然不甘心,她用常規黃□用量的4倍熬藥,為老伴服下,24小時後,老伴排出了黑褐色的尿液,7天後,再次轉危為安。

在治療過程中,馮桂榮發現孫思邈等大家都注重用藥時間,並形成了"子午流注"理論。即全天分為24小時、12時辰,每個時辰對應著身體的12條經絡,一個時辰是一條經絡的開合時間,利用這個時段做有針對性的治療,效果最佳。"子時23時至1時,對應的是膽;丑時1時至3時,對應的是肝......"十幾年間,馮桂榮每天只休息五六個小時,她按時辰對應的臟器給丈夫服藥、按摩等。她還關注著四季、天氣,利用自然界陰陽的變化,"朝用補中益氣湯,暮用金匱腎氣湯 "......

2008年,十幾年的摸索體悟,馮桂榮通過了國家專業考試,獲得了中醫專業的大專文憑,這一年她已60歲。馮桂榮常說:"一個碗掉了一塊瓷,咱扶一把,它不就又完整了嗎?家也是一樣,只要他在,我就有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