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司推出微型無人機可由iPhone控制(組圖)

發表:2010-01-25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款無人機被稱為"AR。無人機",外形似飛碟 

 

AR。無人機"由法國派諾特(Parrot)公司開發,該公司計畫將電腦遊戲同街景結合起來,充分利用這款新產品的性能。 

 

一名工程師按動手機上的按鈕,操作它飛離地面,在運河河岸附近盤旋。 

許多分析人士都將"AR。無人機"譽為是引領視頻遊戲界未來發展的"下一個大事件"。

據《每日郵報》報導,一款可由蘋果iPhone(手機上網)智能手機操控的微型無人機在拉斯維加斯揭開神秘面紗,有望給視頻遊戲業帶來一場革命。

這款無人機被稱為"AR。無人機",外形似飛碟,AR表示"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它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產品展上首次公開亮相時即引發巨大的轟動。"AR。無人機"由法國派諾特(Parrot)公司開發,該公司計畫將電腦遊戲同街景結合起來,充分利用這款新產品的性能。

開發人員在巴黎聖馬丁運河附近的派諾特公司總部公開展示了這款微型無人機,既給路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時也讓他們大惑不解。"AR。無人機"的開發小組由十名工程師組成,他們耗費四年心血開發出這款造型奇特的無人機。一名工程師按動iPhone手機上的按鈕,操作它飛離地面,在運河河岸附近盤旋。

接著,他向前或向一側擺弄手機,讓無人機在附近樹林和公園板凳周圍穿梭。在空中飛行時,無人機的四個螺旋槳發出嗡嗡聲,攝像機可通過Wi-fi 將兩個鏡頭拍到的視頻實時傳到操作人員的手機上。微型無人機能以每小時11英里(約合每小時17.7公里)的速度飛行,在充電(每次充電需要60分鐘)前可在空中停留15分鐘,最大航程為50米,重量超過300克,據報導售價只有300英鎊。

派諾特稱,"AR。無人機"的自動飛行穩定性遠遠優於當前市面上銷售的其他各類飛行玩具。該公司創始人亨利-賽多克斯(Henry Seydoux)表示:"我們在開發過程中採用了非常先進的技術--這種技術被廣泛應用於軍用和商業無人機。"除了讓"AR。無人機"可以在街頭飛行外,派諾特的開發團隊還有更為雄心勃勃的計畫--視頻遊戲平臺。

他們堅稱,這是他們開發微型無人機的唯一動機,對將這款無人機用於航拍、偵察等目的不感興趣。在公司總部,開發團隊驕傲地展示了"AR。無人機"的各種性能。一名工程師將它發射到空中,一旦攝像機發現之前在房間周圍設置的目標,目標就會在iPhone手機屏幕上轉換為虛擬機器人,接著他就可以發射導彈對其攻擊。

將充當目標的信號傳到其他無人機上,兩個以上的玩家就可以在室內或室外進行"空戰"。這是擴增實境功能的"魔力"--將實體世界和虛擬世界結合起來。賽多克斯說:"這款無人機使孩子們不僅可以在電腦上玩遊戲,還可以在公園、鄉村或海灘過把癮。他們可以輕鬆對它進行操作。我希望令它變得既易於使用,又十分安全。"

派諾特擁有450名員工,以前專門從事免提無線系統的開發工作。該公司工程師演示的擴增實境遊戲只是基本的功能。他們指出,"AR。無人機"基於一個開放的平臺開發,公司將邀請獨立開發人員為這款裝置開發遊戲。擴增實境機器人大戰的前景將會在遊戲界引發極大的關注。自"AR。無人機"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產品展上亮相以來,各個遊戲網站充斥著對這款終極玩具的評論。

擴增實境技術已廣泛應用於醫學、國防、導航、教育和遊戲等領域。許多分析人士都將"AR。無人機"譽為是引領視頻遊戲界未來發展的"下一個大事件"。據業內人士估計,2009年全球視頻遊戲市場的產值達300億英鎊。不過玩家還需耐心等待。派諾特公司表示,"AR。無人機"將在今年上市銷售,同時拒絕證實外界盛傳的300英鎊的售價。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