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野蠻施工 老闆:「挖死一個二十萬」

發表:2010-01-21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8日中午,在重慶市奉節縣,奉節中學大約200名老師成排站在山坡上試圖保護學校的領地,奉節縣某投資公司在該校旁邊建「安居工程」,施工隊的挖土機不斷挖空這些老師腳下的地,結果地面下陷,11名老師被埋,其中6人送醫院。

以奉節中學教師聯合為名發表的貼字說,曾經發生過某集團直接把學校的圍牆給挖了,把房子修到了學校裡,現在又有一個公司,超過劃定界限10米,有人說是7 米,並且還在繼續開發。中午的時候,大約200名老師就和施工隊協商,叫他們停下來。結果他們說老師是書獃子,說某集團佔了學校的土地,他們也要佔,並說某投資公司是政府的,要求學校服從。

於是老師們就站到土地上,不許他們挖地,該施工隊老闆就對挖土機司機說:「挖,挖死一個20萬」。挖土機司機沒來挖到老師身上,而是把這些老師站的土地的下面掏空了。柴海雲說,老師站的土地的下面被掏空了,已相當危險,這時挖土機才停下來,老師們發現地面出現裂痕,想退都來不及了,11名教師掉了下去。3名教師在最下面,被土圍住了,連頭都陷進土裡。其他老師趕快把他們從泥巴裡面掏出來,還好沒有石頭,不然死定了。

被埋的陳老師的鞋子陷在土裡拔不出來,只好光著腳走開。一名老師說,當時其正被深埋在下面時,上面滾來一塊石頭,還好柴海雲和教地理的趙老師用身體擋住了,否則砸到其頭上肯定沒命了。6名教師被送入縣人民醫院治療,其中柴海雲被鑑定為肋部骨折。

18日晚,有網友在天涯社區發貼,帖子說面對站在邊界上的老師,施工隊的老闆對挖土機司機下令說「挖,挖死一個二十萬」, 「給我挖,不讓開的挖死活該,死一個不過賠20萬元。」

被埋的物理老師柴海雲19日向《羊城晚報》記者證實,此話他親耳聽到了,是施工隊挖土機的老闆說的。另一位老師也證實,因為該老闆說話時與老師們站得很近,很多教師聽見了。老師們特彆氣憤,表示「就是不走,你們來挖吧」。結果,挖土機繼續向前挖,十多分鐘後,發生慘劇。

據介紹,當時學校打電話給「110」報警,「110」來後又走了。縣政府也來了兩位工作人員,要求施工隊暫停在有爭議的範圍施工,但工作人員走後施工隊繼續施工,約20分鐘後,中午1時50分左右,就出事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