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8名村民患怪病 吃四腿動物肉過敏(圖)

發表:2009-10-15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村民當場做試驗,過敏反應立即出現,服藥後病症消失

"在俺們村兒,有不少人患了這樣的怪病:不敢吃用四條腿動物做的飯菜,吃後全身發痒起疙瘩。"昨日一大早,確山縣一村民組的村民給記者打電話,盼望專家前來解惑。

確山縣任店鎮陳門店村西崗村民組是一個群山環抱的偏僻小山村。昨日上午,記者與確山縣疾病防控中心的專家一起來到該小山村。

"不敢聽誰說‘豬'字,聽了心裏就犯怵。"現年44歲的村民陳義說,18年前深秋的一天,他到鄰村陳桂雲家吃喜面,吃了幾塊豬肉後全身發痒起疙瘩,上吐下瀉。妻子嚇壞了,馬上送他去醫院搶救。沒過多久,他再一次吃豬肉後又出現類似症狀,從此以後再也不敢吃了。

"只要是吃豬肉就犯病,吃牛肉、羊肉、兔肉、狗肉等也過敏,尤其是四條腿動物的內臟。"村民李國營說,他拒食四條腿的動物已24年了,家裡人想吃肉時,用雞鴨魚做葷菜。

縣疾病防控中心的專家在該小山村走訪調查,發現小山村共計有18人患有這種怪病,年齡最大的81歲,最小的4歲。患有這種怪病的人一旦誤食用四條腿動物做的飯菜,就會出現過敏症狀,服用抗過敏藥物後,症狀就會慢慢消失。

為了使專家能夠親眼目睹怪病的發病特徵,38歲村民李會當場食用豬肝,過敏反應隨即顯現出來:比扁豆略小的疙瘩先是從李會右側腰部出現,而後至胳膊、大腿、整個上身和頭部。由於搔癢難忍,李會雙手在頭上、身上不停地抓,手指過後,是一道道血痕。見此情景,其母親連忙將專家準備的抗過敏藥物遞過去,李會服用半小時後病症消失。

"這種容易發生過敏反應和過敏性疾病而又找不到病因的人,醫學上叫‘過敏體質'。過敏體質往往來自遺傳,也與飲食習慣、免疫力等有關,有的是癔病。"縣疾病防控中心專家李建偉說,西崗村民組患怪病村民的病理特徵表明,該村村民的怪病,完全可以排除癔症的可能。

"是什麼原因,導致西崗村民組多達18人患怪病?"確山縣疾病防控中心有關人員表示,將請權威部門和權威專家前來小山村,從遺傳、水土取樣化驗、微量元素檢測等方面查原因,找出產生過敏反應的"真凶",以爭取早日揭開過敏症狀籠罩小山村的謎底。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